日子過得真快
又到了年終台灣教官來日本推展新課程的日子了
WAWA負責兩位講師的通譯
經過數次的合作
雖已建立不錯的默契
但是WAWA還是很謹慎
到底責任重大
萬一沒翻好
不僅對不起遠道而來的講師
也對不起花錢來上課的學員們



這幾年研修都在這個OUTLET附近的飯店舉辦
來不少次了
幾乎都沒逛過
昨天總算把這OUTLET快速晃了一圈
但還是兩手空空.......
一來,薪水還沒拿到怎麼可以先花錢
二來,日本12月開始打折
現在買很不智
三來,也是關鍵
好像沒甚麼好買的......
(個人觀感)



不過OUTLET的景致不錯
散散步也好



20多年前當WAWA還是上班族的時候
喜歡提早出門
先在公司附近的麥當勞(當時沒像星巴克這樣的咖啡廳啊........)沉澱一下
偶而的通譯WAWA依然習慣不改
對WAWA來說這是種平心靜氣的儀式
很喜歡這個時刻



大家真賣力
後面的學員們都是活躍在日本健康業界的大前輩們喔






日本上班族喜歡以簡單迅速的蓋飯解決午餐
既不必等又能大口扒飯很省時的




呵呵
左邊慈祥的爺爺??可是WAWA畢業剛上班的老闆喔
雖然WAWA不做他秘書很久了
但還是很照顧我



老闆說這張像母子照
是嗎
姐弟吧



迅速扒完飯還可以去吃冰淇淋呢
雖然上班族通勤很辛苦
不過中午可以享受一些美味來犒賞自己也不賴啊



第二天繼續努力
這次講師特地從台灣帶來各式道具
也讓我大開眼界
很多中國傳統的武術
經過適當的調整編排
也是一種很讚的健身運動呢

雖然很想跟著跳
不過擔心陶醉其中忘了翻譯
以後有機會再來好好學習吧



兩天研修圓滿結束
當然要來合照一下說聲Yeah
大家都很操滴



這位甜姐兒講師擅長民族舞蹈
身段真是一等一啊

WAWA常常站沒站像坐沒坐像
我真該好好學習

這就是出門工作的好處
因為透過人與人的接觸
可以接受到不少的良性刺激



第二天結束的早
機會難得
就帶著講師來看看WAWA熟悉的橫濱
順便體驗一下日本的居酒屋文化
(我招,是我自己愛喝好吧)
一個勞心勞力的工作結束了
總想喝一杯讓自己放鬆
我想這就是很多日本上班族喜歡在下班後先喝一杯再回家的理由






第一攤韓國料理
為什麼是韓國料理
替講師們變換一下口味囉









當然也沒錯過日本的續攤文化
期待下次的研修,大家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