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台灣的小吃真強
雖然這些小吃對大家來說一點也不稀奇
卻讓我們這些住外人士魂縈夢牽
為顧及和WAWA一樣旅居國外的朋友
還是PO上來和大家分享

寧夏夜市附近的碗粿和虱目魚羹



這家很有名
可是我忘了店名和店址
原諒我吧
因為只要有WAWA的好友Alice帶路
我只要跟著她屁股走就有好吃好玩的等著我



台灣小7的關東煮竟有麻辣口味
甚至可以加泡麵
這無疑是一項偉大的發明!!



WAWA是個蚵仔麵線控
這次因時間充裕,嚐了不少家
上面那碗是名聲很大的阿宗麵線



這是花市附近不知名的麵線
Alice說不錯吃



這是公館的兄弟麵線
我給他第一名
雖然我還沒吃過油庫口和萬華口碑超讚的蚵仔麵線
不過這家已經夠好吃了
有空再去挑戰別家吧



地下美食街的魯肉飯套餐



淋在飯上油滋滋的魯肉是不是很讓人垂涎呢



說到魯肉飯
我終於吃到南門市場旁那家很有名的金鋒魯肉飯
(很可惜魯肉飯照花了....)



第一次和Alice來沒吃成(人太多)
第二次提早帶媽媽來
終於達成心願

以前WAWA上班時
只要來旁邊的勞保局辦事
一定會在這裡飽餐一頓再回公司
擔心上司起疑心
回到公司一定會瞎掰勞保局人好多喔等真久.....
我對不起上司,我對不起同仁!!



埔里李仔哥魯肉飯也讓我記憶深刻



李仔哥的控肉飯也是招牌之一
WAWA特別喜歡控肉飯裡的筍絲
口感很脆
(有大姊和姊夫帶路,我也搞不清楚店址在哪.....)



這是和四妹喝完飲料之後的宵夜^^
炒羊肉、榨菜肉絲麵、炸三鮮



真幸福,在日本幾乎是不吃宵夜的
(不是不吃,是吃不到,一般住宅區很少有小吃店啦,最多是車站附近的居酒屋吧)



米粉湯也是必吃名單之一



還可以切菜呢



WAWA喜歡大腸、頭骨肉,老弟喜歡吃豆腐......



說到豆腐一定不能漏掉臭豆腐
因為日本吃不到!!



這次WAWA在平溪老街也有吃到這種用煮的臭豆腐



當然像蚵仔煎和甜不辣這種基本款也不能錯過



早餐這麼吃真是彭派



WAWA也喜歡魚酥羹肉羹魷魚羹這類的勾芡小吃



WAWA這回還吃到羅東的林場肉羹喔



就這麼回台北很可惜,WAWA還品嘗了林場肉羹隔壁的魚丸米粉



說到魚丸米粉,WAWA還在深坑老街吃到魚丸麵



說到深坑,WAWA這回還吃到深坑的芋圓



閒閒沒事還可以去菜市場買盒鵝腳來啃
難怪WAWA在台期間皮膚會比較光滑
因為在日本吃不到的豬皮雞腳鵝腳這些美味啊

所以我要說台灣小吃真強!!

(WAWA的肚量也很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