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不是一幅美侖美奐的畫面,不過還是要極力推薦給大家。
     
    已屆熟齡的WAWA身體開始會有點不聽使喚,
    雖然不是大毛病,
    但也讓人困擾。
    尤其是這兩三年來,
    坐在書桌前埋首苦幹的時間多了,
    運動時間少了,
    就很容易有『不通』的麻煩(不知道是什麼麻煩嗎?需要我說的很白嗎……?)
   
    前陣子去了泡菜國,每餐一定有泡菜,
    不喜歡浪費食物的WAWA一定會吃掉。
    就這樣………,奇蹟發生了。

    從此熟女每天過著暢通無阻的生活……。
    或許和整天走來走去也有關係吧。
    想了又想,
    好不容易恢復正常,
    擔心奇蹟只是曇花一現。
    趕緊跑去中華街旁,一家雖不起眼,但做出來的泡菜可是頂呱呱的泡菜店買泡菜。
    
    韓國泡菜在日本非常普遍,超市一定有賣,
    但味道就是辣和鹹,沒有道地韓國泡菜那種發酵過後深奧的『醇』。
    這家來自韓國『歐母尼』做的泡菜真的是絕品啊。
    以前是路邊攤,出名後有了自己的小攤位。

    至於WAWA怎麼和這家泡菜店結緣,
    那是因為WAWA走路愛亂看,
    不小心瞄到這家小小泡菜店,
    又看到牆上貼了幾張媒體對這位『歐母尼』佳評,
    我就成了常客囉。
    
    平常是由一位『歐巴』看店,
    WAWA每次買泡菜都會記得讚賞一番,
    這位闊氣的歐巴都會熱情奉送別的東西給我,
    呵呵,這招真的很好用。
    有誰不喜歡被人讚美呢?
    (別誤會,不是爲了貪便宜,口是心非……,好像越瞄越黑……。)


有沒被這一陀紅鼕鼕的東西嚇到,
     因為是整條的,被WAWA用剪刀剪得有點慘不忍睹。
     剩下的泡菜湯,WAWA會拿來做泡菜鍋。


那家沒店名的泡菜店貨色相當豐富,有最經典的白菜,
    以及花枝、小黃瓜、韭菜、蔥、蘿蔔、小松菜、鱈魚腸等多種口味。
    WAW買的是蔥(裡面攙花枝)和白菜,貼心的歐巴還送了我一包蘿蔔泡菜。
    或許也是WAWA很耐心聽完歐巴的泡菜典故,而給我的獎賞吧。


每餐吃一點,也可以補充蔬菜的不足。
     
    泡菜屬發酵食品,豐富的酵母菌有整腸和促進消化的作用
    再加上豐富的纖維質,所以常吃就會通吧。
    
    胃不好的人,可別這麼吃,不然你的胃可能會哀哀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