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出社會賺錢,開始有餘力品嚐大人的滋味之後,愛上了生蠔

為什麼說是大人的滋味

回想起二十多年前老爸做東帶全家到某大飯店吃自助餐

我一看到吧檯上的生蠔便全身攻擊程式啟動

更牽連還是高中生的小弟一定要拿一塊來嚐嚐

就在我大啖生蠔之際,只見小弟一臉便便呆坐著

生蠔炙手可熱,一下子就沒了,你怎麼不卡緊去拿呀

我感覺我吃了一坨爆開的「ㄕ…」

*****

這段有趣的回憶至今鮮明

不過已過三十而立之年的小弟

生蠔已是他的大好物囉

所以我說生蠔是大人的味道

  DSC_1167.JPG  

嚴格說來

寒冬與盛夏才是日本盛產生蠔的季節不過近年來因為進口和養殖業發達的關係

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生蠔

坊間也有不少提供生蠔和牡蠣的專門店

有些專門店還會在平日午餐時間提供物廉價美的優惠套餐

吃起來會比較輕鬆

  DSC_1152.JPG

GUMBO&OYSTERBAR

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東京都、川崎、橫濱市都有分店

DSC_1154.JPG

前菜

右邊那碗是蠔味十足的牡蠣湯

4.jpg      

加了牡蠣的義大利麵

2.jpg    

重頭戲--生蠔上場

3.jpg

不敢吃生的話,還有烤牡蠣或炸牡蠣等其他豐富菜色

喜歡牡蠣料理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