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沖繩式炒苦瓜
 WAWA曾和大家分享
 這幾天實在太熱了
 我家那個偏食大王
不知道是不是反抗期還是抗議我只煮小朋友喜歡吃的
(這麼老了還有反抗期喔??)
 最近我煮的東西他都不屑吃
是誰竟敢這麼大牌
當然是我家那個脾氣比石頭還硬的臭老公
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這天還是為他煮了道他曾注文的炒苦瓜



說到沖繩苦瓜
其實就是山苦瓜
如果處理得當
當沙拉也是很素配的

首先
要把裡面的仔和白色的物體刮乾淨
不然會苦
然後切成極薄的薄片
再用鹽巴抓一下
放置一會児
(不要放太久不然會變醬瓜哩)
洗淨後
放入開水燙一下
再立刻放入冰水中冰鎮一會兒
除了顏色會很翠綠漂亮
苦味也會不見了
到這裡為止
其實只要瀝乾灑些柴魚片
淋上香橙醋
就是一道清爽的沙拉喔

#PS#
台灣好像都翻成柚子醋
其實不是柚子做的醋耶
那香橙< yu.zu >的日本發音和柚子一樣
所以台灣的翻譯大大才翻譯成柚子醋吧??



沖繩式炒苦瓜的材料

上面那瓶柴魚昆布高湯醬油很萬能
雖然可以自己做
但是蠻麻煩的
也不能久放
所以WAWA家的冰箱隨時都看得到這瓶

WAWA也常拿來代替醬油使用
除了鹽分比醬油低
還多了柴魚昆布的精華
台灣大型一點的超市應該也買得到

這道沖繩式炒苦瓜做法很簡單
(其實正港的要放豬肉我家老公偏食不愛只好省略)
把切好的豆腐煎得恰恰的
再放入處理過的山苦瓜一起炒
隨後加點水以及上述的萬能高湯醬油
最後打個蛋
一起下去攪和
就大功告成囉
( ̄︶ ̄)↗



實在太清爽了
忍不住來碗滷肉飯^^

這道炒苦瓜看相雖然不討好
不過富含維他命C
很適合炎熱的夏日
有空大家做做看

只可惜這裡鹹蛋不方便買
不然鹹蛋炒苦瓜WAWA也很愛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