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博多拉麵的兩大台柱,紅丸加味拉麵(850日幣)白丸原味拉麵(750日幣)

自從年初和兒子最後的一次『約會』,
     就沒有兩個人單獨出來了。
     第一,他太忙。
     第二,他沒想到特殊的企圖………。
     昨日,因為需要購買大量的參考書,
     說是如果我用信用卡替他付書錢的話可以為我積很多點數………,
     花言巧語一推,原來他最終的目的是希望我請他吃博多一風堂拉麵。
     為人老木不忍戳破,還故做高興狀:『對吼,可以積很多點耶』,想想好假喔!!


說到這兩大招牌紅丸加味和白丸原味,各有千秋,
     喜歡濃郁辛香口味的朋友推薦紅丸加味,
     看到碗裡的那同紅紅的辣椒醬和黑黑的特調香油沒?
     這就是紅丸的精髓。
    
     至於想品嘗豬骨拉麵最處女型態口味的朋友,
     特推白丸原味,雖是豬骨拉麵,可是不會有油膩感,
     WAWA每次都點的都是這個。

特別要介紹的是一風堂的拉麵硬度有六種分別是:

    軟らかめ…稍軟
 普通…普通
 硬め…稍硬
 バリ硬…Very 硬
 針金…鐵線(吃起來當然不會象鐵線那樣咬不動)
 粉おとし…把粉抖掉(放進開水抖一抖的感覺吧)

   很可愛的形容詞吧,店家推薦Very 硬和鐵線吃法,WAWA年紀大了,喜歡稍硬。

另一個招牌麵,『辣味担担麵』也推,950日幣。

桌上的辣味拌豆芽、辣味鹹菜和蒜頭任你加。

如果湯還有剩而且覚得還意猶未盡的話,可以點『替玉』(意思是加麵)。
    我兒子當然會加囉。
    喜歡蒜頭的朋友可以自己壓。

我們還點了美味的叉燒飯(白飯和切碎的叉燒拌在一起)與煎餃。
     除了辣味担担麵(以前拍的)相片的東西都讓我母子倆清光了,會吃吧!! 
     回家時,我看到了兒子滿意的笑容,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