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採訪辣妹會選澀谷的那種感覺
日本電視節目若有需要採訪歐里桑的話
選擇的地點幾乎都是新橋
因為這裡是辦公大樓的集中地



除了在這裡換電車之外
WAWA很少來新橋
更別說是晚上在這裡走動了

 或許是成見太深
總覺得晚上這裡喝酒醉的歐里桑一定很多
女性最好避開
(沒辦法,電視出現的畫面常常是下班買醉不回家的大叔們呀)



要不是小小學妹的新家和橫濱的中間點剛好是新橋
我想我也不會選這裡吧

來對了
除了驚喜
也改觀了不少
當然該注意的還是會小心啦



這裡真的是美食天堂
可供選擇的地方實在不少
要時尚、要復古、要傳統、要高格調這裡都找得到



“銀座Lion”開業於明治32年,為日本最古老的啤酒屋
想當然爾
這裡啤酒的種類非常豐富
下酒菜也不惶多讓
WAWA只吃過他們的午餐
沒想到夜間部竟讓人如此驚艷
就請大家參考相片自行想像囉



海鮮炒麵也很道地喔



讓人忍不住豎起大拇指的醋醃鲱魚



品嘗了復古洋食風的啤酒屋之後
我們又不小心被優雅的壽司店給吸進去了

門口有價目表
想想負擔的起
就進去沾染一下高雅的氣息吧

我們選的是「お任せ」
第一次來這種高級店
選擇這種方式比較保險
因為價格事先定好
內容就交給師傅決定
再加上是初次造訪
什麼美味心中無譜
交給專業的師傅比較不會槓龜吧



一定會有的小菜



大人的飲料.......



綜合壽司



鐵火卷(鮪魚)



讓我超級驚艷的石蓴(一種綠色的藻類)味噌湯
那高湯不知怎麼熬的
想想自己煮的味噌湯真是相形見穢
一定得好好研究一下

除了料理精緻
我覺得出現在這裡的客人都很有氣質

也因此從頭到尾我們都很斯文
笑也不敢笑得太大聲
也因為我倆坐的是吧台
有機會和隔壁的一對夫婦聊天
也和師傅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是台灣林志玲的粉絲哩......

如果預算OK的話
偶而來這種店也不錯


當天剛好有日本公司臨時要我翻譯一本教材
所以WAWA有點大氣
還沒翻就開始花了
真是壞習慣......



雖然WAWA的年紀大小小學妹整整20歲
不過聊得很來
也聊得很開心
見時間還早
於是我們又續了第三家.......



這是家位於鐵路高架橋下的海產店
簡直就是物美價廉的寫照
第三家選這裡也對
因為可以笑得很大聲......



既然是海產店
一定有這個
瞧那生魚片是不是閃閃發亮呢



免不了要叫一下大人的飲料
未成年請勿飲酒
還好小小學妹已成年很久了



牆上的菜單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趣呢



煎魚排



日式煎蛋



涼拌豬耳朵

我知道一定有很多朋友會驚訝
竟然一晚續攤三家
不過有一半WAWA是在勘察地形......
藉口藉口藉口

(;^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