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 ̄口 ̄)!!
明明是平日,
老公沒上班!!
我也很納悶,
難不成裁員?!
還是痛風發作?!

好像都不是,
只聽他淡淡的說今天請假,
要帶我去離家30分鐘車程的溫泉澡堂洗澡。

喔………,好吧!WAWA最近肩膀筋骨很緊,
的確需要放鬆,
有這機會當然好囉。


(⊙o⊙) 規模還不小耶!!


這家溫泉澡堂,設備不錯,真的是地底下抽出來的礦泉,
種類不少,
有黑嘛嘛不見底的礦物泉、
也有一下水全身都會沾滿小小氣泡的碳酸泉。
這裡有露天浴池,也有有室內浴池,還有WAWA喜歡的三溫暖。

設施裡還有餐廳、躺下來休息的空間,
在這裡混一天只要650日幣,
真是個經濟實惠的好去處啊!


右手邊是榻榻米的休息處可以躺下來睡覺。
這天WAWA泡了兩次,
最後躺在按摩以上爆睡了20分鐘。


這邊是吃飯的地方,
或許是平日吧,
人不多,很輕鬆。


菜單蠻豐富的,WAWA點的是什錦炸蕎麥麪


老公點的是散壽司


食堂採自助式,
因此
價格相當親切。
我發覺有好多老夫老妻,
來這裡打發時間。
(我們也是囉……)


回到家,收到女兒送的一束玫瑰,咦??
原來那天是我們結婚紀念日啊!!
說真的,
在我的記憶當中,
除了新婚的第一年,
就沒過什麼叫結婚紀念日或生日的。
反正一切從簡,
兩人也沒在意這些紀念日。
今年可能是貼心的女兒要爸爸做的吧(真是人小鬼大)。


這是和WAWA一起共度了20年光陰的男人!

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說真的,
能和他相識不僅是巧合,
和他結婚更是奇蹟。

我們第二次見面,
他就跟我求婚(有點理性的人當然不會答應囉……)  
當年碰巧遇到波斯灣戰爭,
日本駐海外人員若非絕對必要,
得提前回國,
或許是這個原因讓他不得不快吧。

在沒給他任何承諾之下,
他離開台灣,
WAWA也沒太大的期待,
只是覚得有些遺憾,
我想大概就是這麼無疾而終吧。

沒想到他第一個長假就跑回台灣,
原以為他只是來觀光看看朋友,
沒想到是來提親喔,
挖哩咧………!!

被他打敗,
不過也被他的行動力感動到,
一向聰明絕頂的我竟然說好……,
我也被我自己打敗。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大爆笑……。

他很努力用中文打電話到我家找我(當時哪有行動啊……)
因為我妹妹不知道是日本人,
只覚得發音很奇怪,
以為是不肖份子打電話來鬧,
不僅掛他電話還罵他變態。

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就來我家提親囉。

翻譯除了我還有誰啊,
無奈內容太過肉麻,
(因為深受WAWA的溫柔感動………)
(其實我沒裝模作樣騙他啦,當時WAWA日文很爛,只能慢慢講,學校老師又沒教粗話,所以他才會覚得我溫柔賢淑吧)
不僅我翻不下去,
我爸也不好意思聽下去,
只好找一位精通日文的長輩來翻譯。

就這樣我們結婚了………。
PS.我們是壞榜樣,結婚不要衝動,千萬要三思而行喔!!

結婚這麼多年,
我很鴨霸,
他很固執,
我們常鬥嘴吵架,
(雖然吵的大部分很無聊的雞毛蒜皮)
就這樣吵吵鬧鬧,心情好的時候偶而恩恩愛愛地一起走了20年。
我想夫妻老來伴就是這樣吧。

這也讓我想起我的公婆,
剛嫁來的時候,
婆婆很喜歡跟我抱怨公公的不是,
公公也沒事對她大小聲(沒辦法,標準的九州大男人咩),
但婆婆過世的時候,
最難過的是我公公,
吃不下飯也睡不著,
不消一年的時光,
公公馬上去和婆婆會合了,
我想這就是夫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