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下來,一年一度的年終大掃除總算大致『完成』(??),
雖然邊掃邊不爽老公不合作,
也嘀咕了那麼久,
總算是結束了。

或許有人會覚得,
要做就不要抱怨,
要抱怨就別做,
不過,家庭主婦可是無法如此隨性吧。

其實抱怨只是單純的一種發洩動作,
適當的發洩不是犯罪,
只要不鎖定受害者,
在耳邊無止盡的發牢騷,
有何不可。

或許也有人認為,
何必拘泥型式,
自討苦吃一定要在年末來這套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呢,
這理由就多啦。

從小WAWA生長在一個姊弟妹眾多的家庭,
毎到過年,
我們都會同心協力大掃除,
透過大掃除,
有全家人共同合作完成一個目標的滿足感。

當然爸媽也會做豐盛的料理、
爲我們小孩買新衣來慶祝節日。
經過了這麼多年,
還是令我難以忘懷這些快樂的體驗,
我也希望我的小孩子能夠親身體會啊。

再者,
雖然WAWA每天都會打掃,
我想很少人會在短時間內,
把家裡從上到下徹底清洗乾淨,
把沒必要的東西清掉
(話說今年我偷偷丟了老公很多東西……,反正他也想不起來他到底有什麼東西)。
大掃除後的清爽感,
真的是舒適至極,
連呼吸的空氣都是清新的(廢話,因為沒灰塵)。


說到豐盛的料理,
WAWA今年也親自做了年糕喔。
我家這台用了十多年的年糕製作機,
依然老當益壯,好用的很。
搗出來的年糕就是香,就是Q!!!


糯米泡半天以上,瀝乾水分,直接放入機器,先蒸後搗,抓出來捏成麻糬型即可。


剛搗出來的可沾黃豆粉、花生粉、芝麻粉……,這可是人間極品美味喔!!


很漂亮吧,新年期間要放在佛壇祭祖的。


WAWA最愛的吃法,把年糕放入烤箱烤膨後,置入紅豆湯中,既營養又解餓呢。

待會WAWA就要去買好料來準備年夜飯了,
有網友提到,
在部落格抱怨老公又看不到,
這讓我突發一個很妙的靈感………。

如果今晚的年夜飯我只擺三付碗筷(我家有四個人),
會不會太狠??
我也想到好友常說的一句話,
心中的不滿一定要說出來,
一定要讓另一半知道,
才能維繫真正的夫妻關係。

呵呵呵呵呵,就這麼決定了。
(看官放心,我還是會做四人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