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成為多年來回娘家的慣例,
     第一頓早餐一定是去菜市場這家從小吃到大的小吃店。
     我家那兩個小阿本仔最喜歡的是米粉湯,
     看他們吃得多專心啊。
     因為高湯很鮮甜,我喜歡河粉或陽春麵類,
     不過,
     黑白切還是我的最愛,
     特別是豬腸等內臟類。
     對了,
     我也愛雞捲。

除了中式早餐,我家巷口有家『怡客』,
     早餐種類很多、價格亦可,最重要的是道地又美味,
     兒女平常雖吃不慣麵包,但對怡客的早餐情有獨鍾。



這家菜市場裡的小吃店也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沒有店名,
     但曾上過雜誌喔。
     口味如昔,
     特推滷肉飯、金珍湯、肉羹

      日本人對這種看起來很油膩的滷肉飯有點排斥,
     但兒子第一次吃滷肉飯,
     就愛上了它,
     最後一天的早餐,
     還多叫了一碗呢。

還有我喜歡的蚵仔麵線、魷魚羹…………。
     這十天的早餐真豐富,
     回到日本後,
     吃的還是沒塗任何東西的土司,
     與三合一咖啡,
     真懷念台灣的早餐。

     昨天剛到美國華盛頓的弟弟,
     不知吃什麼?
     因為有半年吃不到,
     他也是出國前猛吃台灣料理。

     出國前建議他買些乾麵肉醬泡麵放著解饞,
     希望沒用,
     我想美國也有很多美食等他去發掘,
     既然是我的弟弟,
     對搜尋美食應該很敏銳。
     期待他的美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