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娘家一旦聚起來,可是聲勢浩大,這麼大張桌子還不夠,
老爸老媽都會夾菜到客廳配電視吃飯(沙發比較軟,老人家比較尬意)。


先介紹這盤『粉腸』,爸媽回宜蘭掃墓順便帶回來的名產。
呵呵,沒錯,WAWA是偽宜蘭人很喜歡這一味。


這也是宜蘭帶回來的薰肉。
那豬皮看起來是不是很讓人垂涎呢
熟女愛豬皮,熟女愛膠質…………。


雖然是買現成的,但是大家圍成一桌味道就是特別。


很特別的雞捲


市場賣的滷大腸


傳統家庭的大餐一定會有一盤這樣的白斬雞


傳統家庭的宴客大餐一定會有這樣的炒米粉


日本買不到的炒紅菜,用薑片和麻油炒的紅菜感覺好補啊!!


WA娘家全員集合時的湯品一定是臉盆的尺寸

兩三年來,WAWA都會以媽媽的料理來做終結,
媽媽的料理吃了二十幾年,
味道熟悉得不得了。
即使摻雜別人做的要我猜,
我想我也猜得出來,
因為這就是媽媽的味道。

這幾年來老媽關節越來越糟糕,
廚房已經無法久站。
雖然小妹在家時都會幫忙,
一年雖然只能回一趟台灣的我,
還是盡量不要麻煩老母吧,
雖說如此,
每年還是很期盼呢。

回日本的第一晚,
WAWA和往常一樣爲家人煮菜做飯,
雖然沒有因為一個星期不在家特別做什麼好料,
總覚得兒女們吃得特別起勁,
或許他們也和我一樣也思念著媽媽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