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只替自己寫的書打廣告的WAWA,
    忍不住要把這個新的居家整理術與大家分享。

   心情鬱悶、煩躁的時候,
   大家會選擇什麼方式來發洩?

   血拼、遍嚐美食這種需要有閒錢加持的洩憤法,
   很不適合家庭主婦的身分,
   這只會讓我更加負擔、
   心情更糟。
   再說這些美好的事物,一定要在心情好的時候享受,才有價值啊。
   
   WAWA心情鬱卒的時候,
   喜歡勞動身體,
   例如去院子拔草、打掃家裡,丟垃圾………。
   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身體的勞動上,
   腦子就比較不會去想那些不衛生的事情。
   
   WAWA會有煩惱喔?
   看起來不像耶??
   平常一付很幸福無憂無慮的樣子……。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必須克服的課題,
   WAWA是普通人,
   當然會煩惱囉。

   比如說老公的生活習慣,
   就是WAWA的煩惱之一,
  (不愛乾淨、亂丟垃圾、還喜歡蒐集一堆沒用的東西……)
   雖然我已妥協,給他一個房間去堆了,
   但他竟然得寸進尺,屢屢侵犯到公共區域,
   這也是每每點燃我胸中怒火的元凶!!
   
   扯遠了。
   快來介紹這個「斷」「捨」「離」吧。
   

  「斷」—不買、不收取不需要的東西。
  「捨」—處理掉堆放在家裡沒用的東西。
  「離」—捨棄對物質的迷戀,讓自己處於寬敞舒適、自由自在的空間。

   這不僅是一種整頓居家環境的技術,也是消除心中雜念,讓身心更舒適的方法。
   
   自從六月底接觸這本書之後,
   WAWA就開始行動囉。
   (WAWA就是單純咩……)

   首先,我從女人最棘手的衣櫃開刀,
   只要是兩三年沒碰過的衣服———回收!!

   平常沒在用,以後也不可能想去用的皮包———拿去二手店賣掉!!
   雖然有點不捨,特別是花了一點銀子的名牌包,
   原來WAWA也曾有過仰慕過名牌的時代,呵呵。

  難以數計的書…………,
  這個我煩惱很久,也最難處理,很多是參考書,讓我猶豫不已,
  不過我也處理了五六十本啦!!!
 (感謝女兒鼎力相助,是她幫我一起把書扛到二手書店的,賣書的錢,就替她買新書囉)

  沒用的餐具、玩具、玩偶………,丟丟丟!!!
  
  「捨」這個步驟目前依然進行中。
   
   在處理這些不用品的過程當中,
   我才發現,
   原來家裡有這麼多沒用的東西,
   難怪我怎麼整理,效果就是不佳,也難怪我容易焦躁。

   在丟東西的過程中,
   也讓我也領悟到買東西真的不能衝動,
   很多買來的東西都不是真正需要的啊。
   
   或許有人會覚得浪費吧,
   不過能換得舒適清爽的居家環境,
   其實是很值得的。

   有興趣的朋友,
   不要好高騖遠,
   想一次就搞定。
   從小地方開始,
   一次一個小範圍,
   徹底弄乾淨即可。


累了嗎?這是WAWA親手作的西瓜牛奶和涼麵,請慢慢享用。

對了,星期五WAWA家要捨棄一切繁瑣的俗務,
去輕井澤和箱根避暑度假,
這段時間別忘了我,
等我回來會與大家分享美景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