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WAWA還只是純家庭主婦的時候,
(WAWA是在37、8歲以後,才重現江湖的)
常在小學的PTA活動或家裡教日本太太做簡單的台灣料理,
同時也會介紹他們一些中華街不常見或日本人比較不熟悉的台灣美食。

我做的是純粹義工,
這些日本太太們知道我不收錢。
(我愛支票啦~~~,當然不是!!)
一定會帶些其他好吃的東西過來,
結果就好像在開轟趴似的……。

除了交流,
對喜歡交朋友的WAWA來說,
一舉兩得。
再說身在異國不積極點,
是很難融入該地生活的。

這兩三年,
好像都沒邀鄰居來家裡一起做台灣料理了,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小孩子長大了,
家庭主婦有了更多自由的時間,
很多人便開始出去打工,
WAWA也是,
所大夥兒要像以前聚在一起做菜,
時間真的是很難橋。

即使如此,
WAWA偶而也會做些粽子、菜頭粿、雞卷這類的東西分鄰居,
因為WAWA的鄰居很親切,
旅行回來,
或是娘家寄什麼東西來,
常會拿來分我,
我總不能淨拿人家的好處吧。

今天就讓WAWA來介紹一下日本太太很喜歡的菜頭粿。
日本的菜頭很甜又便宜,生吃也不會辣,很適合做菜頭粿喔。


中華街有賣再來米粉。
     雖然也有現成菜頭粿,
     不過一點菜頭味都沒有,
     當然更別冀望會放很多蝦米或香菇,
     自己做,可以奢侈點。



炒香蝦米香菇,再加入蘿蔔絲同炒,加入480cc的水,煮至蘿蔔成透明狀。


再來米粉300公克加480cc的水調勻


分數次、小火慢慢拌炒,千萬不要一次全倒進去不然會很可怕……。


容器記得事先抹上沙拉油,不然會倒不出來……。


蒸個2、30分鐘即可。
     記得放涼後再倒扣出來,
     否則會『崩潰』………。


     這麼仔細叮嚀,那是因為我常目睹日本太太們幹這種事。

     WAWA的方法雖簡化過,
     不過自己做的菜頭粿真的味道很優,
     有機會不妨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