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WAWA非常高興的日子,
因為WAWA曠日費時、竭盡心血好不容易完成的『開口說!日本美食全指南』,
就在今日隆重上市。下星期在書店就能看到它了。

這本『開口說!日本美食全指南』,
雖歸類在日語學習書,
不過也可以把它當作『日本美食指南』或『導遊書』來用

裡面出現的單字都是日本料理一定會用到的單字,
裡面的會話,也是去日本餐廳一定少不了的會話
當然,人說入境隨俗,
一些日本的習慣,也一併介紹給您。

此書將日本美食歸納為壽司、拉麵、蕎麥麵、烏龍麵、火鍋、天婦羅……甜食等13個單元,單字介紹有WAWA親自拍來的相片做參考,
不會有看了單字,卻無概念之憾。

好店推薦、推薦菜單,
也都是WAWA親自一家一家去跑來、一家一家去吃來的。
不是吃傳說,
也不是根據別人說,
請大家放心。

如果有機會前往日本的朋友,
相信這本書不僅能在用餐時助您一臂之力,
還能助您對日本的美食做更深入的了解,更進一步享受日本美食的樂趣。

沒機會來日本的朋友,
不會日語的朋友,
這本書還是有用喔。
每個單字、每篇精簡的會話,
都有羅馬拼音,
大家一定說得出來,
去台灣日本料理店點菜,
也不必煩惱要點什麼菜,
這本書不僅告訴您怎麼說,
還告訴您有什麼菜呢。

歹勢,
宣傳到此為止。

※※※※※※※※※※※※※※※※※※※※※※※※※※※※※※※※※※※※※※※


常來WAWA部落格走動的朋友,
或許知道WAWA住在日本快20年了
(可以想像我今年幾歲吧。暗示:我有一個高中生的兒子,一個初中生的女兒)

這本書的完成,我得感謝週遭的很多人,

第一,
我要感謝我那個還不錯的老公,
在我對日本還不熟悉的時候,
常帶我去吃好吃的,
去玩好玩的。
在我對日本很熟悉以後,
也很大心的任我丟下他不管,
到處去吃好吃的,
去玩好玩的。
所以先得感謝他,
能成為封面形容的『旅日美食達人』(真有點害羞)
他功勞不小。

第二,
也要感謝我在日本的所有朋友,
陪我吃喝,
陪我玩耍,
也給我最新消息,
而且總是在美食當前,
耐心等我拍完照,
才敢動手動口,
愛死你們了。

第三,
還有我那一對可愛的兒女,
在寫書蒐集資料的這段時間,
知道不可以任性,
在外面吃飯,
一定要點媽媽還缺的相片,
你們真懂事啊。

這本書可說是我在日本將近20年來的結晶,
還是老話,
如果您有機會到書店時,
翻翻它,
如果覺得還不錯,
就請把它帶回家吧。

網路書店也很方便,
例如博客來,PChome
網上訂書,還有打折呢。

對了,喜歡算命的朋友,
WAWA也寫了一本『幸福的占卜日語』,
WAWA對命理很有興趣,
也研究很久了,
即使看不懂日文的朋友,也不必擔心,
有詳盡的中文解釋,
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最後也感謝出版社的同仁,
你們也是這本書的大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