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第二次動眼睛手術,同樣是白內障手術,
(認識我的人請別告訴我爸媽喔,怕他們擔心)
原本以為是第二次了,不會像第一次那麼不安,
因為醫師的話語仍會帶有一點點的疑問與不肯定, 所以手術前的晚上,還是讓我飆足冷汗。

主治醫師是該大學醫院眼科的招牌教授,
只要和他說話,我總是戰戰兢兢,兒子說很少看我那種畢恭畢敬的模樣。
差點一腳賞他,還不是為了你。 所幸,教授雖是招牌但態度卻不大牌,看我緊張的時候,還會說一些安撫的話。

今天順利的出院了,但後續還是很重要,
第一次手術之後的眼壓就折騰我母子兩好久。

不過,無論如何,要來的還是得學習去接受。
這次術後沒像第一次那樣,眼壓狂飆,
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因為病床不夠的關係,我們只能住雙人房(最貴的)。
想想只有三天,認了。
不過,真的是環境乾淨多了,
同房的是一位和藹的老先生。

辦入院手續時,只見他一個人,
住院期間,也無人來探望,
出院也是他自己辦出院手續,自己回去。
雖然白內障手術不是大手術,
但術後因視力仍不穩定,不適合一個人回去
(他還自己開車來醫院的呢,被護士念,
結果得呆在醫院等放大瞳孔的藥散掉,才能回去)。

聽說,之前他才因胃癌住院,因藥物的關係,有段時間很辛苦。
可是他都自己一個人打理的。
很佩服。

雖然是個老先生,行動頗伶俐的。
而且還會自己去商店,買花來擺。
床邊個人的私物也整理的井然有序,
想必已經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心裡不禁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我老了,自己一個人是否能夠如此堅強。
也想,我家那個除了工作什麼都不會的老頭,有沒有辦法這樣。

每次去大學醫院,就是會讓我想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