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2號起,我老公放了5天中元節的長假,
加上前星期他長達10天的暑假,讓我有點難過。
(不是我們夫妻感情不好,日本一般家庭主婦大部分有這種傾向)。

因為老公一放假,就好像一座神像供在那,
除了定時奉上三餐,他整天就是盯著電視,報紙,偶而移動開冰箱。

我是個很容易受影響的人,看他那樣,我鬥志都沒了。
昨天,好不容易老的去上班,大的去學校社團,小的去補習班。
我便偷得浮生半日閑,溜到鎌倉去晃晃。

記得有位風水大師說,人當遇瓶頸或衰時,最好去吉利的地方走走,
不僅可以清心,也能解厄。

想想,也是最近腦筋很不清楚,活動一下筋骨也好。

鎌倉離橫濱不遠,搭乘JR的橫須賀線或湘南新宿Liner不消30分鐘就可抵達。
一般時間充裕的話,我會在北鎌倉車站下車,
沿途有園覚寺、明月院、建長寺,景緻都非常誘人。

累了,中途有一家很有名的老牌紅茶專賣店,叫『歐林洞』,
那裡的紅茶真的不一樣,不愛吃甜點的我,很能接受這裡的蛋糕,因為不甜膩。

歐林洞的紅茶與蛋糕

鎌倉車站
不過,今天是落跑,沒那麼多時間,便直接在鎌倉車站下車,沿小町通晃去八幡宮。
小町通是個很熱鬧又具特色的商店街,這裡有很多雅致的咖啡廳,
想要填飽肚子的人,這裡不會讓你失望,
舉凡鎌倉著名的蕎麥麵,西式餐點,湘南名產多得讓你無從選起。
不過給大家一個建議,離車站遠一點的地方,會比較有特色,氣氛也比較悠閒。


小町通

現烤的仙貝店

當然除了吃喝,這裡有很多古董店和民藝品店,
晃晃培養美感也是不錯滴。

走到盡頭向右轉就是『八幡宮』了。


八幡宮



八幡宮可謂鎌倉的象徵,佔地很廣,寺院周邊的庭園設計實屬匠心獨運。
春天可賞櫻,夏天有睡蓮,秋天則是擁有千年樹齡的大銀杏最有看頭囉。
廣場的鴿子很好吃,只要你拿著飼料(裡面有賣),就會像相片裡的人一樣。
相信對台灣的朋友來說,是難得的體驗吧。

喜歡日本古都的朋友,除了京都,也建議您來鎌倉走走,我想不會讓您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