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娘家WAWA不畏艱辛地把新買的玩具、單眼扛回了台灣,
     而且是幾乎走到哪扛到哪,
     忍不住要為自己的毅力歡呼!!

     也因此拍了不少看起來令人非常垂涎的美食美酒美景美女帥哥照(自認……),
     不過PO文的時候,
     面對這麼多的相片,
     實在不知如何介紹起,
     就這樣吧,
     我決定了,
     以最原始的流水帳方式,
     按時間順序來寫吧。

     整篇寫豪華晚餐,
     大家很可能會消化不良。
    (問題是WAWA在台的每一餐幾乎都像豪華晚餐耶……)    

 
這是載WAWA回台灣的飛機,感覺似乎有些老舊,坐在機尾晃得特別厲害,
     這晃動難道是我雀躍的心跳??(心臟未免太強了吧……)


對飛機餐,WAWA一向不抱持任何期待,能塡肚子就好。
    果然WAWA神準,不僅味道普普,米心還沒蒸透……。
    不由得讓我思想起去年去韓國時,ANA的豪華飛機餐,
    不僅秀色可餐,
    還有整瓶的香檳可飲用呢。

    沒關係,
    著陸後有很多好吃的東西等著我,
    不跟你們計較!


到達台灣的時間剛好是晚餐時間,
     這次回台也是帥帥老弟去機場接我,
     一見到他,
     劈頭的第一句就是『你吃飽了沒』
   (可見WAWA依然很台,台灣人打招呼用這句才親切啊!)
     
    體貼的弟弟,馬上載我前往從小吃到大的那家麵店。
    這就是WAWA在台灣的第一餐!!


特別推薦他們的泡菜,也是WAWA姊弟妹們的最愛!
     這餐我們還連點兩盤泡菜呢。
    
    PS:不好意思,這家店在木柵木新路上,沒店名,所以不知如何介紹起,
            我們都叫它公路局旁邊的麵店,這幾年才搬到木柵木新路上的。

     補註:麪店在木新路和保儀路交叉口附近


這是WAWA吃了二十多年的牛肉湯麵(小時候吃不起牛肉麵咩……),風味依然絕佳!


因為在飛機上吃了很難吃的咖哩牛肉飯,所以WAWA改吃餛飩麵,湯頭好,
     麵的軟硬也適中,讚喔!


一進家門,看到這鍋竹筍,剛剛吃的似乎頓時消化殆盡,
     於是竹筍湯就成了WAWA的宵夜囉!


WAWA喜歡各種筍類,雖然日本初春也出竹筍,不但價格不斐,
     一般超市賣的竹筍纖維也較粗,無法擄獲WAWA的芳心。
     至於筊白筍就更珍貴啦,中華街才看得到,両三根就要日幣六百多,搶錢要這麼搶嗎!!


媽媽煮的竹筍湯很清甜,這媽媽的味道,讓我連續兩大碗呢!!


老媽準備讓我過足癮,還醬了一鍋竹筍當小菜,這麼多筍,
     難怪我在台灣期間,天天暢通無阻~~

     哈,不管年紀多大,回到娘家,我還是家裡的寶貝女兒啊。


第一晚,果不出我所料,就在飽食之下渡過,
    早晨起床,
    便趕緊上樓去瞧瞧老母頂樓陽台的傑作,
    WAWA喜歡『拈花惹草』的習性,應該是來自老母,
    頂樓陽台還真是精采。


媽媽是個勤快的主婦,家裡每天祭祖的玉蘭花都是自家栽培的喔。


金桔                                                                   曇花(特推曇花炒肉絲)


茄子                                                                   菜瓜


雖然不能吃,清新可愛的雲南白藥

    這些相片似乎在提醒我,近兩個星期無人照料的院子該整理囉,
    回家後,
    不太敢往院子看,
    只知道雜草長的比草皮還茂盛,
    花也謝了一半,
    待家裡清理乾淨,
    就是院子囉。

    因為家裡還有很多事情等我去清理,今天就這樣,敬請期待續集喔~~

補註:上述麪店在木新路和保儀路交叉口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