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可以開個小酒吧了

鹿兒島的芋燒酒,威士忌,沖繩泡盛

等這瓶等一年多了

很營養的羊栖菜(一種海藻類)

這種煮物既下酒又適合帶便當

女兒的零食(肉干棒),可超下酒的呢

※※※※※※※※※※※※※※※※※※※※※※※※※※※※※※※※※※※※※※※※※※※※

親愛的阿秀,裕子,感謝你們在我決心要戒酒後還送我這麼美味的好酒。
尤其是阿秀,
那瓶泡盛你說了一年多了,
都不見影,
我也早已死心,
沒想到卻在我決心戒酒後,
那麼快速的出現在我眼前,
恨死你了!!
雖然不是什麼重大的理由需要我戒酒,,
只是12月底又有新的Case,
為保持腦部最佳狀態,
暫時不想喝,
再說,之前F4演唱會那天我因為喝得太High,
還跌倒受傷(這可是第一次喔,還好只是兩片大黑青)
所以也讓我體會到有壓力時,
千萬不能喝。
喝酒是件愉快的事情,
要在可以放鬆的狀況下喝,
要和親朋好友一起喝才行。
那麼那瓶威士忌就等明年2月小弟來日本時一起喝,
那瓶鹿兒島燒酒等四妹明年秋天來日本賞楓時一起喝,
那瓶讓我等了一年多的泡盛就……等書賣錢再喝吧!
也感謝女兒,
每次買零食都會刻意挑選那種適合媽下酒的珍味。
太愛你了。
順便一提的是相片裡的煮羊栖菜,
(一種海藻類,韓豐富鐵質、鈣質和纖維,可防止貧血和便秘)
這是日本家庭或居酒屋常見的小菜。
只要去過日本居酒屋的朋友,
應該記得一坐下來,
店家就會馬上送上一盤類似這種煮物或涼伴的下酒菜。
雖然我對料理不算精通,
但下酒菜算是微有心得,
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我去喝烏龍茶囉,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