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去年年底WAWA整整回台一個月
但是帶老媽出去的次數卻寥寥可數

老媽是個傳統的女性
雖然平時對老爸怨言很多
卻無時不刻擔心老爸不爽
不太敢放老爸一個人在家吃飯

但她和WAWA一樣
很喜歡嘗鮮
只要帶她出門
她都覺得很高興
不論是吃什麼
她也不挑惕
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帶她出去讓人很有成就感

這次回台14天中有10天老爸住院
除了早上去醫院看老爸之外
其他時間都盡量安排帶老媽出去逛街吃飯
唯有這時候老媽才不會有顧忌
(有感覺到老媽不希望老爸太早出院的樣子……)

自從小妹出嫁之後
可以帶老媽出門的人少了
而住在一起的小弟因為有2個小小朋友需要照顧
(再說兒子普遍粗枝大葉也較不貼心吧)
感覺老媽憋很久了

可愛的是她很希望跟我出去又不好直說
總是若無其事的暗示我一下
說她很想買短褲不知道去哪買
醫生叫我穿運動鞋可是不知道怎麼買
………
………
她不會一次說完
一天跟我說一樣
其實就是希望我陪她出去而已
想想我這女兒一年才回台1-2次
陪她是應該的
感覺得出她很珍惜跟我出門的機會
膝蓋不好也是硬撐著跟我走
因為晚上只要一上床她就會睡得不省人事

結論是:我應該常常回台灣帶她出門滴



於度小月

度小月一直是我想嘗試看看的餐廳
因為去年前往東門的捷運開通
順便帶老媽去增廣見聞

話說老媽嫌她老了很醜
一直不太願意讓我拍照
可是我覺得四捨五入快要70歲的人了
算很漂亮的啊………
標準真是嚴苛啊



台灣天氣真是悶熱
先來罐我回台一定要喝的蘋果西打
雖然日本也有蘋果汽水
但味道還是不太一樣
(免不了被老媽念,汽水對身體不好,又那麼冰......)



蝦捲

據說這是度小月第一人氣的招牌菜
外皮炸得很酥香又有撲鼻的蝦味堪稱逸品




滷大腸

沒有臭味
軟硬適中口感絕佳



有我熱愛的炒豆苗



就是擔仔麵小碗了些



以前公司就在信義路和杭州南路交叉口
雖然公司已經易主遷移了
但樓下木瓜牛奶依然健在
老媽的膝蓋不好
就順便帶她進去歇個腳吧
滋味沒變
但人事已非……

 

深坑老街離WA娘家不遠
去年回台逛了兩次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
不好點菜只能吃一些適合一個人的麵類餐點
這次有WA媽做伴
一定要來嚐嚐上回飲恨沒吃到的東西



很實在的炒麵



炒桂竹筍



炸臭豆腐



炒珠蔥

連吃幾餐下來
也被四妹指正
你們才兩個人怎麼那麼彭派點ㄧ大桌喔

說真的不是我浪費食物
實在是日本住久了
習慣了日本的份量
點菜的時候總是忘了台灣盤子很大....

就好像和老媽搭公車總是要讓她提醒準備下車囉
因為在日本搭公車要下車的話都得等車停好才能站起來
可見習慣真是可怕呀


(;^ω^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