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WAWA要在這裡感謝各位親朋好友以及電腦前的格友們對WAWA一家人的關心,
我們一切平安,在這裡謝謝大家。

這次日本的東北關東大地震高達8.8級,
雖然橫濱只有5-6級但也是非常嚇人,
這是WAWA第一次在地震時,衝出家門避難的。
不過真正的煎熬是在地震停了之後。

地震剛停老公就立刻打電話回來,
確認家裡沒事,
因為當時不知道事態嚴重,
也沒提到小孩子的事情。

可是沒多久家裡的電話就不通了。
趕緊檢查手機,
也發現電話也打不出去,
電腦也連不上線,
心裡有個不好的預兆,
只能打開電視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這個地震這麼恐怖…………。

一看到關東所有電車停駛的訊息,
WAWA的心就開始慌了。
因為女兒的學校在東京,
當天學校沒上課,
女兒是去參加社團活動,
社團活動結束時間不一定,
萬一卡在半路上沒留在學校怎麼辦????

兒子還好,打工的地方離家只有兩個電車站,
再說他是個大男孩,我沒有太擔心。

這是WAWA第一次切身體會到什麼叫『心急如焚』。
從下午地震發生的2:46開始到晚上七點多鄰居太太通知我女兒在學校沒事為止,
我整個就是煎熬煎熬。

這裡真的要建議各位為人父母的一定要小孩記得一兩位鄰居的電話,
  因為WAWA家電話公司的線路壞了,學校老師怎麼打就是打不進來。
  幸好女兒和那位鄰居的女兒感情很好,常打電話八卦,
  所以電話號碼背得起來,也因為如此她平安的消息是鄰居太太跑來跟我說的。
  真的是好佳在。

  晚上九點電話終於修復,也親自和學校老師取得聯繫,
  心裡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也得知女兒當晚得睡學校體育館。
  幸好是在學校,雖然有一百多個學生當天在學校過夜,
  不過承蒙學校耐心的聯絡與悉心的照護,
  不僅有毛毯蓋,也有飯團和泡麵可吃,
  實在是太感謝了。

大城市可怕的就在這裡,
一旦交通癱瘓事情就很大。
走得回家的就用走的,
走不回去的,
只好睡車站。
所幸各大公家機關學校都有開放讓回不了家的人避難,
不然天氣那麼冷,
實在很可怕。
這也讓我慶幸,
我女兒還留在學校,
不然真不知道她會如何面對和處理呢。

所以平時真的要教好,
 要她不要因為慌張亂跑,
一定得聽車站人員的指示,
不清楚就不要妄動,
還有身上一定要有充足打電話的銅板和買麵包飯團的錢………。

好像還忘了一個人…………,
(其實沒忘記啦,因為知道他平安)
就是我老公啦。
他走了四小時才走到家(快十點了)

這也告訴我們,
  如果所有的交通都癱瘓,
  你要知道怎麼走回家。

早上一看到電視某些路線的電車開通,
WAWA馬上出門接女兒,
一到橫濱車站就看到返家的人潮,
每個人都一臉疲憊,
辛苦了,
今天是假日好好休息吧。

看到女兒平安無事給她一個擁抱,
     真的是沒事就好平安就好。

今天一整天就盯著電視看災情,
特別嚴重的東北地區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看到災民站在摧毀的家園前哭泣,
真令人鼻酸。
因為是海嘯,
災情傷亡非常慘重,
我們真的要為他們祈福,
也祈禱災區趕快重建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