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吃外面沒誠意,溫馨的家庭料理才是待客之道。我準備了小妹想很久的海膽,
     也泡了一盒鮭魚卵。這些材料當然是用來做手卷,手卷可是日本人請客的定番之一喔。
     怕小妹不過癮,一次不買個兩盒怎夠啊。


包手卷的海苔很容易把肚子撐飽,做海鮮丼比較明智。


爲了歡迎小妹來日本,老公專程去買了螃蟹和蠑螺。
似乎太多了…………,希望小妹回台灣後,不要不敢吃螃蟹了。


螃蟹排排隊                                                            蠑螺也來排一下


怎麼吃?就鐵板燒和味噌湯最素配囉。


至於蠑螺,比較費工些,先得用水燙過(口朝下,蓋鍋蓋,悶煮一會兒),
     再淋上調味汁(醬油、酒、味醂、糖,放進烤爐烤一下),
     這就是海鮮居酒屋常見的『蠑螺壺燒』。

    只可惜當天WAWA很忙,忙得做菜,忙著吃,沒有餘力拍照,請自行想像。
    一星期下來,WAWA做的菜當然不只這些,只不過白天忙著帶妹妹出去玩耍,
    晚上回來還是得做飯做家事,
    就沒興致和餘裕拍照,
    因此只能介紹這些給大家囉。

   ╮(﹀_﹀")╭ 接下來,讓我抱怨發洩一下……,
                         不然WAWA會得內傷!純發洩,    
                          不喜歡聽人訴苦抱怨者請跳過。   

再過幾天就是日本的新年了,
原本打算在工作結束後,
過一段頹廢的日子,
結果還是無法達成願望,
大掃除還等著我呢,
這就是家庭主婦宿命,
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情。

值得欣慰的是今年小孩子們不用我咆哮,
便自動的把自己的房間打理得很乾淨,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得靠我親自動手,
不過今年我決定不再要求、甚至寄望我老公幫忙了,
因為最後總是會演變成夫妻吵架。

去年只要求他打掃浴室,
沒想到只是用水隨便冲冲,
敷衍了事。
最扯的是還落跑搞失蹤,
讓我找不到人罵……。
所以今年我決定靠自己,
雖然做人要有志氣些,
不過在我忙得上氣不接下氣時,
看他寡廉鮮恥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甚至發出刺耳的笑聲時,
不僅想踹飛他,還想拿廚房的菜刀剪刀射他(純幻想,我知道殺人是犯法的……)。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想太多,
我要振作,
今年一定要把家裡弄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