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41.JPG    

猜!!這是那裏?!

DSC_2943.JPG

看到艾菲爾鐵塔會想到法國
看到自由女神會想到美國

雷門喔,當然是東京的淺草寺囉

故意安插一下廢話

不敢看一鍋滑溜溜泥鰍排排躺的朋友請快閃

別說我沒預告喔

DSC_3119.JPG  

接下來WAWA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在淺草開了200多年

六代相傳的泥鰍鍋專門店「駒形 泥鰍

初次造訪應該是在25年前吧

是當時負責公司工程的建築師也就是阿秀大哥帶我來的

光看店舖的外貌知道這是一家頗有歷史的老字號

真不愧是博學多聞又有品味的阿秀大哥

不過........

DSC_3107.JPG  

當這鍋端上來的時候實在很「嚇克!!

IMG_7006.JPG  

ONE MORE!!

整齊排躺的泥鰍們彷彿還在竄動

(誤,其實早事先在大鍋熬煮很久了)

頓時萬般情緒擁上心頭……

阿秀大哥,看你一臉文質彬彬的竟敢耍我

好,我就吃給你看!!

而且要露出我很滿意的表情!!!

DSC_3105.JPG  

我真的很滿意~~~

淋上特製的醬汁

灑上大量的鮮蔥

驚艷+觸電

口味清爽沒有土騷味不說還入口即化呢

從此對它一見鍾情

(我是說泥鰍鍋)

只要來到淺草都會過來交官一下

也會帶不挑食、不注重外表的朋友過來嘗鮮

泥鰍鍋這種大眾美食已不多見

如果不在意視覺感受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IMG_7008.JPG  

鯉魚生魚片

這也不常見

鯉魚可以生吃喔??

相信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問號

當然盤中的鯉魚這一定出自純淨的水池

不僅口感Q彈,也沒有淡水魚的泥騷味

搭配醋味噌,堪稱絕品

結婚第一年住大分時

在水質純淨的湯布院吃過

至今念念不忘

剛好可以來這裡回憶新婚甜蜜時........(誤)

IMG_7004 

不要懷疑,那塊長長的木板就是餐桌

創業之初大家都是這麼吃的

(不習慣的話2樓和地下1樓有一般桌席)

有機會去淺草的話

不妨來這裡試試這些古早時的平民美味

另類滋味,不同感動

 

店家資訊請參考如下網頁

http://www.doze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