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首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還有謝謝大家2013年的照顧

今年也請繼續關照和指教喔

 41  

2013年雖然是個忙碌的一年

但是看得到成果

對WAWA來說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年

希望今年能夠再接再厲

不過新年一定要有個新希望新目標對吧

今年WAWA希望在時間的運用上能夠更靈活更有效率

除了工作,也希望個人休閒和與家人的互動能夠更加充實

嗯,我決定了

一個星期一定要有一天不開電腦

做家事也好,看書看電視也好,閒閒沒事幹也好,就是不開電腦

嗯,我真的決定了......(抖)........

  

雖然直到29號我還去新宿趕外拍

30號晚上我都還在修稿

不過和往年一樣WAWA還是有用心做年夜飯大掃除

  0.JPG  

30號一早我就泡了女兒喜歡的鲱魚子

1.JPG

這有點費功夫

首先要泡一整天水去除鹽分

並去除表面的薄膜

再將去除鹽份的鲱魚子放進調好味的柴魚昆布高湯中至少1天

因為口感佳又是吉祥的食物雖然麻煩點不過很受家人好評

2.JPG  

每年由WA老爺負責年糕

3.JPG  

現搗的年糕真的不一樣

白白的不沾任何東西就很美味了

4.JPG  

我們會做很多,因為過年期間很喜歡烤來放進紅豆湯當點心

5.JPG  

過年難免大魚大肉

我一定會煮一鍋煮物

裡面有蓮藕、香菇、里芋、海帶、蒟蒻,再加些雞肉增加甜味

8.JPG

 紅白蘿蔔醋物

 

另外,醋物也少不了

這樣比較清爽

4.JPG  

今年除了代表吉祥的紅白蘿蔔三杯醋

還有章魚小黃瓜醋物錦上添花

7.JPG  

雖然我不喜歡吃肉

也為小朋友煎了兩片牛排與扇貝

10.JPG  

最後呢,日本過年一定要有蕎麥麵才行

3.JPG  

蕎麥麵加上炸蝦會更有過年豪華的FU吧

11.JPG  

這次多了一個好幫手(當然是我兒子)

真的感覺輕鬆不少

9.JPG  

如何,喜歡WA家的年夜飯嗎

12.JPG  

話說這是給小朋友的「紅包」

日本的紅包袋花樣很多,可愛吧

最後,祝大家2014年心想事成,一切順利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