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ひじき」(羊栖菜)的煮物

在日本,這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小菜
不論是餐廳還是家庭料理
很常看得到

因為營養價值高價格又便宜
(含豐富纖維、鉀、鐵、維生素ABCE......)
WAWA常做
拿來做隔天的便當菜也很方便

之前曾經介紹過
不過是好久以前
還是PO出來讓新的朋友看看吧
(老實說,是因為找不到舊文,算了,Let it be……)



WAWA估狗了一下
台灣有賣
有興趣的朋友耐心找一下喔



材料:羊栖菜、紅蘿蔔絲、蒟蒻絲(蒟蒻絲建議先燙過不然會有澀味喔)
煮汁:淺色醬油、味醂、水、糖
(比例---1:1:2:意思意思就好)
做法:1.沙拉油放進鍋內燒熱
2.將所有材料炒一下
3.放入煮汁煮到快乾即可

很簡單吧
大家不妨試試看
味道不錯很喔



話說WAWA最近很喜歡在Muffin上面放一片火腿和起士烤來當早餐吃



最近還喜歡用奶茶代替咖啡
用小鍋煮一下味到更讚
喜新厭舊的我連續吃了一兩個星期了
竟然一點都不厭倦
可見很合我胃口啊^^


※※※※※※※※※※※※※



順便讓大家看看最近WAWA的院子最近開的花



好久以前種的
我竟然忘了是什麼花
不知道是不是鈴蘭??

 

矮牽牛

 

瑪格麗特

 

杜鵑

下星期就是黃金週休
挖哩咧WA老爺放九天耶


WAWA很不喜歡他放假
(雖然這麼說不太應該,但我還是想說實話,不製造假象)
因為只要他太閒
就會找麻煩惹我生氣

上星期天竟瞞著我一口氣買了3株很大隻的櫻花樹苗
整個無力抽筋暈眩!!!

連同上上星期買的櫻花樹苗
一共四株耶

WA家的院子不大
想像十年後小小的院子整個被四顆櫻花樹佔據.....

更讓人氣絕的是他完全沒考慮位置,隨便亂種
照他的種法
十年後院子會全在樹蔭下.......

除了樹苗還得處理他買來的垃圾食物
假日都這樣了
等他退休後我應該會抓狂



ε=(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