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築地離橫濱不遠,路途不算艱辛
日本待了20多年了
都只是聽聽風聲
這天總算讓我一睹築地廬山真面目
見識了日本最大的批發市場、首都廚房的面貌



日本電視三不五時就有築地的報導
為什麼一直遲遲無法成行呢

就是怕人潮囉
WAWA只要看到人潮擁擠或有人排隊就會沒力
無奈有需要
(什麼必要??讓WAWA賣個關子,敬請期待)
只好硬著頭皮前往



這不是電視曝光率超高的壽司大嗎!!
旁邊的大和壽司也是大排長龍




其實場外市場的門跡通就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攤
我就不湊熱鬧了
再說大和壽司和壽司大雖然口碑甚佳
但價錢可不便宜
一個人跑來吃這個感覺有點對不起全家



還是選擇親民的一點好
這家鮪魚批發商、菅野商店的海鮮蓋飯
各種蓋飯900日圓起
老闆娘很親切也很會做生意
被她一慫恿
我竟昏頭選了最貴的特選海鮮蓋飯
(明明想吃便宜點的才選這裡的說……)



2,500日圓也

不過因使用大間產本鮪魚中腹肉和牡丹蝦
滋味鮮美
我不後悔!!
(東西都下肚了,還想怎樣……)



新鮮的牡丹蝦

我不後悔!!



這天WAWA來得算早
沒有想像中可怕的人潮

悟:原來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嚇自己

WAWA一個人築地晃得很高興
看到這麼多物超所值的食材和廚房用品
我這個家庭主婦整個血液沸騰起來
無奈下午還有其他任務
只好忍耐



在築地
這個交通工具最跩
沒有什麼減速慢行行人優先的
不過基本上這裡是批發市場不是觀光區
我們這些打擾人家的觀光客得客氣點,別喧賓奪主才是
自己走路小心點囉

WAWA還有個重大發現
總覺得這裡工作的男人都好性格喔
他們應該就是豪邁爽朗“江戶っ子”的最佳寫照吧

連上了年紀的歐里桑都這麼有型
更何況是年輕力壯的呢
(真的不少,只是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嗯,等WAWA忙完了
有朝一日一定會帶著菜籃來買菜的

 (*⌒∇⌒*)テ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