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WAWA到東京晴空塔城拍照
順便繞到這個已有80多年歷史、東京最古早的「鴿子街商店街」



或許有人會納悶,才80多年歷史怎麼是最古早的咧

沒辦法
東京大空襲
很多地方被夷為平地
這個商店街可說是唯一倖免的



看到沒,看板上的區域號碼是古早時候的3碼哩



這家也是



昭和時代的遺留下來的木屋依然觸目可見
據說仍不改往日風貌

戰前這裡是東京著名的花柳街
有不少近代文學把這裡當舞台
不過現在只是個單純的商店街
放心走進來吧



說真的
這天來拍照
除了附近的居民
沒甚麼人

途中碰到一位坐在屋前納涼的阿婆和她小聊了一下
她很親切地告訴我不少這裡的事情

PS:拿著單眼在這地方出沒好像太顯眼
看到在地人還是先打招呼表示我不是壞人比較好....



好有創意的招牌



最近也有些年輕的店主將老木屋改造成懷舊咖啡廳或工房
也算是創新



和前1小時才晃的新時代東京晴空塔城
落差實在不小
這個地方實在不太好找
(感謝路上親切的阿桑詳盡的引導,不過我只記得前面幾個重點,後面的一下子就忘了……)
有興趣的朋友建議搭東武晴空塔線到曳舟站會快些

地圖請參考如下網頁
http://www.tokyo-skycommu.jp/skymagazine/vol01.php



當然如果你覺得你腳力夠好
從晴空塔走來亦可
書上說15分鐘
我走了快30多分鐘
很想扁人......



最後放上我晴空塔買的豹紋香蕉
這麼飛迅和老商店街雖不太搭
還是PO上來和大家分享



實在是可愛極了
頭上還綁蝴蝶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