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堂堂邁入第五天
幸好燒退了
感覺元氣恢復了不少



流感真是個浪費生命的疾病
不僅叫人四肢無力
也讓我每每咳嗽時都要擔心會不會連肺一起咳出來
也因為咳得太厲害
丹田還痙攣哩.......



四天沒洗澡了(我招!!發高燒時沒人洗澡吧)
剛剛狠狠的洗了一小時
終於有復活的感覺
精神來了
就和大家分享這次蘭展打工體驗的點滴囉



這是我們店裡的三朵花
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
(我說過WAWA可能是會場所有打工者中最年長的)

為什麼會接下這個工作
除了喜歡花
大部分是好奇心
還有一點點崇拜
曾造訪過日本的朋友
是不是對服飾店員嬌柔的聲調印象深刻呢
她們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i.ra.s.sha.i.ma.se >;歡迎光臨)聽起來真的很蘇湖
心裡一直很崇拜著

剛好有這個機會
再說活到老學到老開開眼界也不錯
(話說第一天,WAWA光是喊「歡迎光臨」都會害羞很久,可見人真的需要各種磨練啊)
即使學妹有事先提醒這工作需要體力
沒想太多就答應了
(因為不想誤導,我不說假話,就工作內容來看,即使體力中上的人10天做下來應該也會哀哀叫)



會場所在-東京後樂園離WA家有點距離
每天WAWA最先得克服的就是擠電車
在此忍不住要向大都市通勤的上班族致敬
你們實在太偉大了

WAWA搭的又是尖峰時間超擠的東海道本線
沒位子坐不打緊
總有那種內臟快被擠破的FU
還沒上工
就搞得自己很狼狽
這也讓我理解
為什麼日本上班族喜歡在下班後喝一杯再回家
除了避開尖峰時間
也可以放鬆一下緊繃的身軀



於是我們也在下班後喝了一小杯......
(這是請鄰坐的陌生人拍的,手怎麼震得這麼厲害啊!!!)



累歸累
說沒好處收獲也欠公道

一來老闆會教你賣花技巧
教你怎麼種蘭花
又可以透過應對
學習怎麼看人
光是這點就很有趣了
以後不論是什麼工作相信都派得上用場



有的客人溫暖得像陽光
買你的花不但不殺價還不吝給你鼓勵和祝福



有的客人貪婪不厭
吃了甜頭還在找有沒有其他便宜可占



有的客人更令人不齒
連老娘這種陳年豆腐也敢吃
真不怕拉肚子喔



當然其中也不乏風度翩翩的尖頭鰻
(Gentleman,我直接寫出來好了,我們這年代才看得懂吧^^)
言談舉止都令人神往那種..........

10天下來
似乎抓到些技巧
交談一兩句
大概就知道是不是奧客了

這也提醒我千萬別做個討人厭的奧客
接下來我們就來純賞花吧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