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前晚喝到很晚
和WA媽約好早上一起搭貓纜去指南宮拜拜的
說話算話不能食言
果真WA媽一大早就準備好等我回家一起出發
儘管我睡沒4小時



WAWA貓纜初體驗
坐的還是車廂底板透明的特別纜車喔
不知道是宿醉頭暈還是怎樣
總覺得晃得蠻厲害的
這讓WAWA想起前年弟弟來日本
宿醉我還帶他去坐船.......



指南宮對我來說意義深刻
因為這裡充滿兒時的回憶
直到小學二年級才搬到山下
很多當時的鄰居都還在廟裡幫忙
愛開玩笑的WAWA故意跑到一位以前常照顧我們的大姐姐面前
(她現在可是阿嬤了,至少30年沒見了吧)
笑著問她你猜我是誰
想想WAWA真是童心未泯
都歐巴桑了還搞Surprise哩




這是指南宮以前的員工宿舍
記憶中好像在裡面喝過茶



雲霄寶殿

小時候每逢廟裡大拜拜都會在一樓請客
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時興奮的心情
除了有好料之外
還能喝到過年過節才有機會品嘗的黑松汽水



小妹睡到12點半,買了一盒要排很久水煎包回娘家
臨江街夜市(基隆路)入口左側第一家



準備幫WA媽做晚餐
因為這是WAWA此次返台最後的晚餐了



小妹夫幫忙抱小孩

WAWA攤在沙發打呼.......



好豐盛的晚餐
這也是每次返台最後的重頭戲
雖然都是很普遍的家常菜
但對我這外地的遊子來說
最有感觸的卻是這一餐









屋頂花園WA媽栽培的菜瓜



屋頂花園WA媽栽培的紅菜




在日本貴得像人參的筊白筍



鮮甜的白斬雞



這天晚上娘家的曇花開了
開得真漂亮
十天返鄉的假期就如曇花一現

感謝親朋好友的陪伴
這個假期好充實
加滿了油灌足了氣
回到日本我會繼續努力
爲我在日本的家努力
明年見囉




幸好回程飛機餐是我的菜



而且是漏吃的排骨飯
讓我暫時忘卻離別的悲傷與無奈

由此可證
飛機餐也是很重要的...........

~終~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