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過後
馬上被拉回了現實
該是趕路的時候了
聽了導航器秀逗的預測
也讓人開始慌張

我怎麼那麼沒危機感呢
從岐阜縣要走捷徑到長野縣的安曇野勢必選擇穿梭於飛驒山脈
也就是日本屋脊之一的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崎嶇山路




沿路還因為前陣子豪雨山崩的關係
好多地方在搶修呢

更可怕的是這條公路
長達4、5公里的隧道一個接一個
這也讓我對當晚的大餐開始絕望
好吧,只要平安到達目的地
即使是9點也沒辦法
大不了就是晚餐吃泡麵囉
(雖然很不甘願)



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在6點半平安抵達飯店
說真的
要是吃不到這一頓
我寧願搭帳篷



長野名產信州豬肉



鹽烤岩魚



刺身拼盤
這刺身和一般在平地吃的大有不同
右邊白色的那兩塊是信州名產蒟蒻刺身,其餘的信州鮭魚與鱒魚



高山地帶一定會出現的蕎麥麵



我在想如果真的錯過這一餐我會很遺憾
這是我們唯一有加菜的一餐
因為是最後一晚
老公特地加點的鮑魚煮物
很欣慰沒錯過
感謝開車很辛苦的老公
唾棄秀逗不盡責任的導航器




水果盤



這個度假飯店的房間蠻特別的
二房兩廳衛浴還有廚房
很像是度假公寓
不過既然是來度假
WAWA不想下廚
飯店有西式、和式餐廳可以選擇



這附近風景實在太棒了
(WAWA下篇介紹好嗎)
也有新人特地來此舉行婚禮



除了公寓式的房間之外也有獨棟的出租別墅



早晨起個大早
喝瓶當地特產的牛奶真的很舒服
這種瓶裝牛奶好久不見啦



趁大家熟睡的時候
獨自在晨曦中拍照
沒人在身旁叨絮
精神比較容易集中



很新鮮的感覺



一大清早能碰到這些花花草草讓人心情大好

下篇,也就是完結篇將介紹大家一個活像童話世界的好地方

<( ̄︶ ̄)>
敬請期待

晚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
WAWA

WAWA的新家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ecoleeya
  • 哈!小學喝的牛奶瓶蓋子就是這種紙做的
    好久沒有看到了我46歲可否請問WA姐是屬啥生肖
    感覺我們好像差不多年紀耶
    還有還有今天才是七夕喔
    WA姐7月8號PO的文好像搞錯了
    還是日本的七夕是國曆7月7日呢?
  • 謝謝mecoleeya的提醒,
    那篇文我加了註解。
    日本這邊不論是過年七夕還是端午中秋都是過國曆的。
    我屬羊,
    不好意思,
    讓你叫我WA姐叫那麼久了,
    偷偷佔你一點便宜^^
    我結婚結的很早,
    生小孩也很快,
    所以大家感覺我應該有些年紀了吼^^

    WAWA 於 2011/08/07 07:29 回覆

  • goedemorgen
  • 推+1
    真是好景致加上精緻美食.
    簡直就跟再看日本的旅遊節目一樣.
    我記得以前看蠟筆小新的漫畫, 好像日本人
    喜歡泡完熱水澡, 再喝一瓶冰涼的咖啡牛乳
    或是啤酒耶~~~
  • 比較早期或鄉下的澡堂都會賣這種玻璃瓶裝的咖啡牛奶,
    這是我特地一早到飯店大眾澡堂入口買的咖啡牛奶喔。

    我白天不太喝酒,
    特別是早上,
    所以還是咖啡牛奶最好啦!!
    同是咖啡牛奶,
    回到橫濱喝的味道就是感覺差一截,
    心理作用嗎??

    WAWA 於 2011/08/08 07:26 回覆

  • fivew0702
  • 感覺在日本就是吃的好好喔!
    一人一盤定食好精緻的感覺!
    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好幸福的感覺呦!
    推加讚喔!
  • 日本的餐具不論是顏色,形狀也是多采多姿。
    這一桌要擺上來,
    沒有美感是不行的,
    要吃之前,
    很多人都會先說好漂亮啊^^

    WAWA 於 2011/08/16 15: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