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第一餐晚餐,港式飲茶。


點心還沒消化,這兩位中年女子很無力的垮坐在椅子上等電車……

飛機一點半到台灣,很快的就出關,很快的就回到娘家,很快的弟弟就開車帶姊姊們去吃點心,
回家休息沒多久,很快的就搭捷運去南京都路站吃晚餐………。


通常我們都會把小菜撤掉,不過照個相也好……。
這是一家位於南京東路上某建築物2樓的港式飲茶,
這家常常在換店名,我忘了叫什麼了,不過蠻有名的。


這個是WAWA回台必點的鳳爪,
中華街也有,
礙於同行的日本太太會害怕(他們不吃雞爪,超市也沒賣雞爪……),
WAWA在日本通常不點,回台之後再來做彌補囉。


這個包油條的很特別,日本的港式餐廳看不到,WAWA喜歡
眼尖的朋友應該有看到盤子裡面有根毛,
放心,那是姊妹們某人的頭毛。
熟女就是容易掉頭髮…………


這個素的廣炒麪也不錯吃,頗清爽的。


這個包很特別,以為是甜的,竟然不是甜的,我顧講話,忘記問這到底是什麼包。

PS.感謝小妹的提醒,這叫『流沙包』,可是為什麼叫『流沙包』呢??!!


因為這天是我和弟媳第一次見面,很興奮也很害羞……。


這些餃類當然不能少


這個杏仁××酥也很美味……的樣子,咦?我怎麼沒吃到??


雖然四點多吃了一碗牛肉湯麵,但是來飲茶不點廣炒麪好像不完美不圓滿,
點一盤大家一起分,有嚐到就好,這就是家庭人口眾多的好處。


必點的灌湯包


每次回台灣,只要是有機會點青菜,WAWA都會堅持點豆苗,很喜歡那個味道。
日本也有豆苗,但是品種不一樣,細長的梗占大部分,葉子只有一點點,
味道也沒有台灣豆苗那麼濃郁,吃起來反而比較像水蓮的口感呢。


誰點的蘿蔔糕啊?!弟妹們也吃很大,陪我吃很大,感恩不盡。

…………………… …………… 港式飲茶篇結束…………………………………………………
就這樣結束了喔??
沒錯!!
飲茶真的沒有別攤了。
這次回台,因為時間短暫再加上三天陣亡,
港式飲茶就這麼一次,
不然往年還會去糖朝啦,鼎泰豐什麼的。

今天早上和學妹約在原宿見面,
順便拍照,
表参道盡頭向左轉青山通的不遠處也有正港的『糖朝』,
雖然從台灣回日本才過沒十天,
我又思念起家鄉的口味啦。

學妹和我一樣是台灣人,
雖然食量沒我大,
即使午飯才用畢沒多久,
也很願意配合,
真是我的好玩伴啊!!

今天天氣很好,
WAWA拍了不少原宿的相片,
敬請期待喔。
(不過請等我把WAWA回娘家寫完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