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WAWA家今天的晚餐,很簡單的火鍋,可是好幸福啊。

超市這些日子東西不多,
連火鍋用的豬肉片都沒有,高級海鮮就更別想了。
可是無論如何WAWA今天就是想讓全家吃熱騰騰的火鍋,

還好有賣絞肉,
今天就做簡單的『肉丸火鍋』,
絞肉加些蔥末、一小塊豆腐、太白粉、胡椒、鹽,
攪拌到有黏性,
水滾後丟進鍋子裡煮就OK了。

這麼堅持吃火鍋,是有點原因啦。
這幾天WAWA沒事就是坐在電視機前盯著螢幕看災情報導和核廠的最新消息,
因為災區避難的災民很多救援物資不是沒到就是嚴重不足,
為了請求援助,並呼籲大家幫忙,
新聞內容除了核廠危機,
也有不少避難所裡災民的採訪。

早上有一段採訪讓我印象很深刻,
記者問一位老婆婆,現在最想吃的東西是什麼?
老婆婆說『現在只要有杯熱的東西喝不知道有多好。』
而當時我正喝著熱呼呼的三合一咖啡………。
偶而也會嫌棄三合一的WAWA,頓時覚得這杯咖啡好珍貴……。


災區這個季節本來就很冷了,
再加上這幾天寒波來襲更是雪上加霜,
大家只有毛毯,
也幾乎沒有暖爐,
食物也只有飯糰或是麵包,
大部分喝的也都是冷冷礦泉水,
如果是我,
我也會說很想喝碗熱吧。
於是我決定今晚和家人圍在一起享受這種幸福。


今天自衛隊和消防隊員以及電力公司的職員冒險接近反應爐直接用直昇機和消防車灑水,
其實日本國家規定只要輻射線數值超出十萬微西弗,
即使有萬全的裝備也禁止任何人接近,
為解除核廠天大危機,
國家破例把這禁制提升到二十五萬微西弗,
這也意味著就算犧牲也要把問題解決的決心………。
有媒體稱他們為『敢死隊』,
真的發自內心感激這支隊伍,謝謝你們。

PS:WAWA家院子裡的茶花和番紅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