ε( ̄□ ̄)3|| 真希望我也能參一咖!!

這些相片是小妹專程為我拍的,
自從嫁人以後,
WAWA有20年沒回娘家過年了。
既然沒辦法共襄盛舉,
看看相片也高興啊。
感謝小妹貼心。

這幾年來,
老媽的膝蓋,腰狀況越來越差,無法久站,
所以今年年夜飯的總舖師好像是老爸,
昨天打電話回家,
他便很自豪的跟我描述他兩三天前就如何張羅年夜飯了。

說真的,
老爸的廚藝真的不錯。
小時候,
只要他『沒交際應酬乖乖在家』,
就會常常煮宵夜給大家吃,
事隔那麼多年,
不論是鹹稀飯,還是米粉湯,至今仍記憶猶新。

或許是年紀大了,
聽姊弟妹說老爸老媽味覚越來越遲鈍,
家裡的料理口味越來越鹹。
不過對WAWA來說,
還是很思念父母親手做的菜,
因為有爸媽的味道,
而且自己做的菜和老爸老媽比起來還是差很大呀#(┬_┬)泣!
真是不長進呀。

WAWA很希望小孩思念我做的菜就像WAWA思念爸媽做的菜一樣,
所以做菜一直蠻用心的。
因為家鄉的味道,
不僅讓人思想起來會很甜蜜,
也會給人漂泊的船隻靠港的安全感………。




上一代的人真的很守規矩,年夜飯不能缺的,一樣也不會少。


雖然有了掛菜湯,
火鍋一定要,
這是火鍋料。

很想跟小妹發個牢騷,
最重要的火鍋怎麼沒拍,
只拍這些青菜,
難不成你們今年吃青菜鍋喔??
不會吧,
這不是老爸老木的style呀?!


這道菜要特別介紹喔!!

去年年底小弟求婚成功,
*:・゚\(^◇^*)*:・゚\(^◇^*)灑花灑花
聽說未來弟媳娘家是做魚漿類加工產品,
而且在當地頗想盛名,
所以WAWA娘家的餐桌,
最近經常托福加菜。

有WAWA愛吃的雞捲、炸花枝、蝦捲、紅燒肉,
真想一嚐為快,
不是啦,
真想盡快跟未曾謀面的弟媳見面,
我家不成材的小弟請多多指教m(_ _)m 。


這幾年年夜飯一定會出現的佛跳牆。

據說這是有故事滴。
N年前小弟為了追求某位女生,
為了增加接觸的藉口,
每年都會拜託那位女生代購佛跳牆,
雖然後來不追了,
但是大家已經養成桌上不能沒有佛跳牆的壞習慣,
這兩年便由老母或小妹來張羅。

難怪,
我還沒嫁人的時候,
年夜飯怎麼都沒出現過佛跳牆,
不公平不公平!!
我也要吃佛跳牆我也要吃佛跳牆……………!!


WAWA是宜蘭人,
每逢過年過節,
叔叔都會寄鴨賞等宜蘭名產來壯年夜飯的聲勢。


蒜泥白肉,台灣的豬肉為什麼吃起來比較甜,黑豬肉嗎??


過年過節、宴客家聚一定少不了的炒米粉。


整桌看起來好豐盛啊。

\(~__~)/ 還喝酒捏,會不會吃太好了,我也要我也要……!!

寫完這篇,
總算有點參與到娘家年夜飯的感覺。
希望明年WAWA能回台灣共渡佳節,
而不再是靠相片來慰藉,
到底父母年歲已大,
我應該主動把握一些可以相處的機會。

因為養児方知父母心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