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日本盛產金棗的季節,
感覺上,日本人對金棗似乎沒像橘子那麼有興趣,
即使是盛產季節,
金棗也都是屈居在水果攤的角落一隅。

繼年初的落枕,
WAWA上星期又得了重感冒。
有整整兩年WAWA未曾感冒,
這場感冒讓我躺了三天。
日本有句俗諺「病は気から」< ya.ma.i wa ki ka.ra >,
意思是說病由心生,一旦精神開始鬆散,就容易生病,很像是WAWA這次生病的寫照,
因為幾乎在WAWA把所有的工作完成交出去的同時,
我就中標了。

不過這句話,病人可以自己說,老公不可以說。
因為一旦出口,
就算是百年愛情都會毀之一旦。

五年前,WAWA曾經染上腸病毒的感冒,不僅發燒還又吐又洩,
即使如此,
責任感很重的WAWA還是很努力爬起來想替大家煮早飯,
卻因為實在是痛得難受,
要他們自己打點的時候,
老公的嘴裡竟冒出那句該死的俗諺,你就是生活懶散,才會生病…………abc………
(我還在作夢他會跟我說你好好休息吧,不要擔心我們………ε( ̄□ ̄)3||………)。

我說我很會記仇的。

WAWA很少生病,
難得生病,他當然會逮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發表政見囉。

不過人不是白活的,
WAWA現在懂得先發制人了,
在他準備教訓我為什麼不小心的同時,
我馬上告訴他,
我身體已經很痛苦了,
請不要再給我精神的壓力好嗎??
等我病好了再說吧。
這就是我老公白目,也是讓WAWA不齒的地方…………。

每當WAWA從老公那裡受到委屈的時候,
都會想到一個人,
那就是WA爸。

不過想歸想,WAWA不會打電話回家哭訴哀嚎的。
結婚20年來,
只有16年前的那一次吧(那一次是老爸接的,原本只是受了委屈想聽聽家人的聲音就好,沒想到自己不爭氣哭出來),以後不敢了,感覺娘家所有的人好擔心。

他是個大男人,
也不是個好丈夫吧(年輕愛玩咩,常讓老媽流淚的那種),
不過對WAWA這個女兒卻是不錯,
高中因為跌倒不能走路
還在校園背過我(當時感覺好跩呀……),
大學暑假還出錢讓我遊學日本一個月充實我的破日語,
(WAWA家可是有六個小孩,等著交龐大的學費喔)
出社會後喝酒醉發酒瘋,
第二天醒來還會遞給我一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金棗茶。


做法很簡單,
洗乾淨,曬一下太陽(曬過太陽的,感覺營養似乎更好),擦乾。


用牙籤把肚臍剔掉,WAWA比較粗野,用手摳比較快。
隨後,每粒金棗用菜刀劃個十字。


放入玻璃器皿或碗公裡都沒關係,就是不可以用塑膠或鐵鍋,放久了保證穿洞)。
視喜好灑糖,放個一兩天即可。
記得定時上下翻動一下,因為糖比較容易沉澱在下面。


一杯放個三四顆,用開水煮開即可。
記得不要一次煮一大鍋,不然放個一兩天,鍋子會破洞的。
(強鹼性咩)

金棗有豐富的維他命C能有效預防感冒,
又可美膚,醒酒,一舉數得。
這麼簡單,不妨試試看。

WAWA感冒好多了,請別擔心。
很無奈的是竟傳給女兒……,啊,老母對不起你┐(─__─)┌ ~,
趕快來喝杯老母煮的金棗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