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高氣爽,
當然不可辜負天公美意,
結伴出遊踏青有益身心,
再說WAWA腳也癢了(不是香港腳啦),
想出外啪啪走想好久了呢。


承蒙朋友的介紹,
年初認識了一位住在静岡的後輩,
沒想到我們是同鄉(我是偽宜蘭人),
一拍即合,
她真是個很不錯的玩伴呢。

上次她千里迢迢遠到東京與我會合,
這次當然換我南下去找她囉。
每次經過小田原,
都是老公開車,
沒什麼很沒概念
(我招我招,每次老公開車,我都會睡死在車上,完全沒有盡到幫忙認路的責任與義務)
沒想到從橫濱到小田原還蠻近的,
搭東海道本線還不到1小時呢。


後輩這天有點脫窗,
忘了帶行動,
在她千辛萬苦尋覓我的芳蹤之際,
我卻消遙地在便當店、土產店閒晃,
金害,還沒開始玩,
就在盤算回家買什麼便當在電車上享受呢。


一個完美的旅行,
除了美景,
也要有美食的穿插,
不然就是缺陷(這是獨家理論,請別和我計較)。
小田原車站附近餐廳不少,
有得選了。
以後有的是機會,
我會慢慢開發滴。


恭喜恭喜,
焦頭爛額兼灑汗的後輩終於找到我了,
遠處的小田原城是我兩今天的目的地。



這城樓不是很大,也沒做得很彭派,樸素中有典雅的感覺,四周園景也頗雅致的,我喜歡。


還有神社


有點像是人間密境的水溏?水池?水溝??


留下倩影一張,因為後輩害羞,沒放她相片。
大家想像就好,是位小WAWA十多歲的年輕可愛人妻。
WAWA喜歡和年輕人一起,因為可以吸取他們的精氣(誤),
我的意思是可說沾染他們的青春氣息………汗( ̄口 ̄)!!


一出小田原城,
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了這家鍋巴餐廳,
總覚得很有緣分的樣子,
(還是是飢不擇食??)
沒想很多就給它走了進去。
雖然小田原和中華料理很難畫上等號,
不過好吃最重要,
出外旅行隨興就好,
凡事要求等號會很累的。


                                                                           ※※※

我們點了油淋雞和海鮮套餐,味道不錯,不過後輩食量不大,
兩盤主菜的三分之二好像是被我掃光的,
真是缺乏為人長上愛惜晚輩的風範啊~~!!



吃飽喝足,打算照著地圖看看寫有很多「*※碑」的地方看看,
雖然後來發覺,沿著小田原城很快就會抵達,
不過在瞎闖的途中還是有不少收穫啦。


這應該是當地人使用的商店街,
不過蠻冷清的,很多店家都關門大吉了。


純手工的生活用品店,在日本可是不常見耶……收穫之1


很古早的看板……收穫之2


很昭合的菜刀店……收穫之3


免錢可以歇腳的地方,上廁所也很方便……收穫之4


花錢可以喝茶的地方……收穫之5




後輩點的冰抹茶和果子SET


老人家盡量不喝冰的,WAWA點的是熱煎茶和菓子SET,
兩隻腳開始抖擻的時候,這些平時甜死人不嚐命的生和菓子再合適也不過了。


猜猜看,這麼屌的建築物是幹什麼的?!
竟然是國~民小學!!
真是豪華呀,
從這裡畢業的會不會比較有氣質啊??


不管怎麼走,心情就是愉快。


天色將暗,
該是吃晚餐的時候(誤)道別的時候,
我們這兩位賢妻還是得回家煮飯啊,那麼下次見囉!
回程一搭上電車,WAWA就開始爆睡,
(沒辦法,這是和年輕人一起玩耍後的自然現象……)
在將抵橫濱之前,
才猛然發現,
我不是計畫坐綠色車廂吃火車便當嗎?!
只好下次囉,
親愛的便當,
下次一定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