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老媽做的菜對我來說,還是比外面的山珍海味令人垂涎,更令我懷念。
     要不是念在老媽膝蓋不好,不能久站,還真想多吃幾餐她親手做的菜。


WAWA娘家一聚起來,人口眾多,待洗待切待煮的菜餚,不用鐵盆裝是不夠的。


雖然姊妹們會幫忙切菜洗菜,不過老媽還是總管。


每次回娘家,只要我在家吃飯,老媽就會煮得很豐盛。
     這天光是湯就有兩種,
     而且是我在日本絕對吃不到的四神湯和麻油腰子湯!!


相不相信,這道菜是WAWA的最愛,芹菜炒麪腸。
     麪腸煎的赤赤的,在和芹菜拌炒,
     哇喔,這根本就是人間的珍饈嘛!


還有排名幾乎不分軒輊的竹筍沙拉、清炒茭白筍。


我也愛這道蛮搞工的花枝炒韭菜花。


老媽的愛心,超補血的豬肝炒紅菜。
     涼拌海蛰皮,老媽的拿手小菜,這可不是外面買來的。


貼心的小妹,怕菜不夠,又去買了一大盤鹹水雞和雞腸爲大家添菜。


新鮮的豬肉簡單燙一燙,沾醬油膏就很清甜迷人了!!


WAWA今年回娘家的點點滴滴分享,就到此一段落。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照,讓WAWA這十幾天過得非常精采,
期待明年的相聚。

              最後一天的早晨,
              目送弟妹上班後,
              也是我該走人的時候了,
              老爸老媽兩人在旁邊看我整理行李,
              一邊嘆氣,
              這也是我最難過的時候。

              我一直都堅持自己搭計程車去機場,
              不讓兩老相送,
              因為那樣會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老媽可能很不捨,
              送我到門口,
              也不敢看我這邊,
              我也不敢看她,
              想想相聚又是一年後,
              情何以堪,
              寫不下去了………。
             


懷著悲傷不捨的心情,一個人到了機場,在台期間的情景一直揮之不去……。
     不過,吃到機場難吃的餛飩麪,我渾然夢醒,渾沌麪說該是告別台灣美食的時候了!    

     實在很想建議機場大大,
     機場美食可爲旅途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拜託有點品味和眼光好嗎!!
    
     西北航空的飛機餐,
     讓我醒得更徹底,
     我就要到日本啦!

     大家明年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