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吃了不怎麼樣的刀削麵,心有餘恨,早餐決心扳回,碰巧小妹早晨起床後,
     臨時興起,決定半天應該要有急事(有急事才可以請假咩),
     兩人便相偕至菜市場共進早餐。
     當然還是WAWA吃不膩的切仔麵和黑白切,滿足!!


菜市場這家的鴨掌滷得很夠味,邊看電視,邊啃鴨掌的確是個享受。


日本買不到這種芋頭,老媽特地蒸了一鍋讓我當零食解饞。


小妹最近工作繁忙,壓力不小,不找機會休息一下是不行了。
     看她吃西瓜的時候,也是身放殺氣,眼露兇光!!


吃飽喝足,WAWA的台中之旅就要出發。
     搭高鐵時發生了一件糗事,拿著車票在入口處感應個老半天,
     就是沒反應,
     原來得放進去喔,阿聳一個!!
     我看到後面旅客的肩膀在抖動。


雖然三年前曾至台中一遊,
     不過只在台中市內,
     而且一整個晚上都是在卡拉OK內渡過,
     實在不過癮。

     這次承蒙大姊和姊夫的招待,
     可是把鹿港逛透透呢。


記憶中,很少和大姊一起在台灣旅行耶。


抱怨一下,姊夫總是把我們拍得小小的,是不想拍到熟女的皺紋嗎??




不論是整體或是一隅,都有細細品味的價值。
     而且我發現到,鹿港老街整理得很乾淨,
     沒看到垃圾,難得,這樣逛起來才舒服啊!!


飯前先來懷念一下兒時的滋味,叭逋,也就是古早冰淇淋。


這群大學生真是精力充沛,還在媽祖面前跳閃舞喔?!
     但最吸引我的卻是電光板上鹿港青蚵那四個字!!


天后宮前有許多青蚵料理店,
     聽姊夫說每家價格都差不多,
     就近享用即可。


原來這就是蚵嗲啊,久聞其名,卻無機會躬逢其盛,這天可是初體驗喔!


定番的蚵仔煎當然不容錯過!


也是初體驗的炸米糕


鹿港的蚵仔湯蚵仔都放這麼多喔?!


這炸韭菜也推,皮酥菜嫩,也是絕品。


這餐時間很曖昧,既不是中餐也不是晚餐,若是點心,不會太豐富了嗎??



原本大姊還計畫帶我去品嘗鹿港著名的素珠芋丸和龍山麵線糊,
     無奈那些美味的蚵仔料理已堆積到我的喉嚨,
     只好飲恨過其門而不入了,真是殘念,下次我一定征服你!!




鹿港街道存留著不少以前的建築,
     而且狀況良好,
     走在上面,
     的確是別有一番風味。


姊夫介紹我這家百年糕餅店,歷史悠久,
     味道很優,WAWA在這裡買了不少伴手禮回日本呢。


回大姊家的途中,還有座文武廟,當然要下馬祭拜一下囉,
    今年WAWA的兒子可是考生呢!


裡面整修得很漂亮,環境又清幽,值得一訪。

眼花了沒?今天到此為止,讓我們休息一下,敬請期待續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