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全家來到附近的Saizeriya聚餐,好久沒四個人一起外出吃飯了。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全家出外聚餐,
其實是這兩天WAWA家裡發生了一件有驚無險的震驚事。

四月是日本的新年度,
公司內部會有大幅度的人事異動,
即將被調到其他縣市的員工,
這時候就會開始被點名了。
很不幸的,WAWA的老公也雀屏中選,
而且是很遠很遠、離北海道很近的縣市。

大前天,
老公下班一到家,
就嚷著說「我們全家要去滑雪囉!」
「咦??,滑雪,你頭殼壞了喔??」
聽了他的說明,
一陣愁雲慘霧頓時籠罩123番地。

沒有思索很久,
WAWA現實的告訴他,
「抱歉,能請你單身赴任嗎?」
「你的兒子今年是考生」
「你的女兒學校是六年制」
我還很白目的說了一句,
「這個家花了那麼多錢、那麼多心血,我不想離開橫濱」。
(回想一下,這句真多餘,反省很多次了,原諒我吧)

女兒的反應非常激烈,
馬上哀哀叫,
「沒有爸爸我會難過、沒有爸爸我會活不下去………」,
抱著他老爸猛靠么(我老公那麼疼她,沒白費的樣子)。

之後,我也開始在想,
結婚將近二十年,
我們沒有分開過,
雖然我們不是甜甜蜜蜜,
而且很愛鬥嘴,
我沒事還對他大小聲,
不過一旦知道要分開很長的一段時間,
而且沒有期限,
可能直到他退休,
心裡就開始難過………,
難過無限擴大……。

自認家裡的事情都是一手包辦的我,
也開始在擔心,
電視天線歪了,
誰爬去屋頂修(雖然一兩年才會一次)、
出去逛街吃壞肚子,
沒力氣走回家時,誰開車來車站接我(雖然他會沿路碎碎唸還是會來接我)
…………………………………,
原來他對家裡還是很有貢獻……。

隔天晚餐,
我準備了他最喜歡的菜,
而且極盡溫柔之能事,
他似乎很高興,
因為知道我們全家都很在乎他。

第二天早上(放假日)
超低血壓的我,
早上不喜歡講話的我,
還低聲下氣的問他,
「那什麼時候你準備搬家?」
「不用搬了?!」
「什麼!!難道你辭職了!!」
「我哪敢啊!」
原來,他有馬上找長官談,
這一兩年因為健康狀況很差(痛風很嚴重,常發作,這是真的)
單身赴任可能會連累公司。
所幸,公司也體諒他的難處,
也有年輕的同仁願意代替他去,
異動的事情便暫緩一年。

「昨天你怎麼不講!!!害我難過的死了好幾個細胞………」
知道他不調了,
WAWA馬上故態復萌,大聲了起來,但暗爽在心裡好久好久。

老公不調了,
當然要全家出去吃好料慶祝囉。
大家心情很義大利,
就吃義大利餐吧。
還是老樣子,
由WAWA做主。
這家餐廳WAWA前面介紹過了,
就讓大家分享這天的菜色吧。





心情一好,很會吃吧,不過這一餐合計日幣5600左右,
     划算,真不愧是高貴不貴的Saizeriya。


拍照留念一下,這算是WAWA家的紀念日,重新確認彼此很重要的紀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