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的寒假大致從聖誕節前一兩天起,
至一月七日為止,
主要目的是爲了過年,
因此寒假並不是很長
(北海道那些天寒地凍的地方會長些,相對的暑假就會短一點)。
利用假期單獨帶兒子或女兒出門,
已成WAWA的樂趣,
即使兒子那麼大了,
偶而也喜歡獨占老媽,
更何況是從小就愛黏我的女兒呢。

因為家裡就這兩個小孩,
兩個人自然而然就愛比較,
擔心媽媽會偏心誰。
女兒更是敏感。

不過不能怪她,
自幼哥哥身體就不好,
嚴重的氣喘和過敏體質,
需要我特別費心,
也因為哥哥身體上得經歷這些痛苦折磨,
我對哥哥會比較心疼比較寬容,
要求也不多。

女兒一直很乖,
不調皮不搗蛋,
什麼事都自己來,
讓我很放心。
要不是我朋友的提醒與忠告,
我對兒子的態度明顯不一樣,
說不定我會一直因為她很乖而忽略她的感受,
忘了她也需要媽媽的寵愛。

從那時候開始,
我會定期的單獨帶女兒出門,
帶她去吃她喜歡吃的、
帶她去看她想看的,
那一天她是主角,
不再需要配合她哥哥。

我知道她很高興,
因為每次要回家時,
她都會問我,
下次什麼時候還可以一起出門呢。

我覚得天下無不是父母並非完全正確,
父母也是凡人,
也會犯錯,
也會忽略很多重要的事情,
重點是要認錯,
而且要知錯能改。
很感謝朋友給我的提醒。

不好意思,美食文的開頭不應該如此藍調,
只是突然想起,順便再度給自己警惕,
不要重蹈覆轍。


這天我和女兒從橫濱車站散步到港未來,
心想新年新挑戰,不要每次都吃那幾家,
因為女兒想吃拉麵,
我們就相準了『Landmark Tower 』一樓的『空海』拉麵。
很幸運的,我們不僅沒踩到地雷,
而且還列入了『我倆的最愛』名單呢。


女兒點的特製豬骨拉麵,用色香味具全來形容這碗拉麵一點也不為過。
     叉燒肉好像有炙烤過,提香的蒜頭也都炸過,
     麪湯黑黑的(我實在吃不出是什麼,但真的很讚,怎麼讚?就是香噴噴啦)。


WAWA點的蝦肉餛飩麵,因為蒜頭酥的關係,也是香噴噴。
     不過湯頭比較清爽,適合熟女。


蝦肉餛飩是真材實料喔。
     滿足滿足,有機會來橫濱港未來的朋友,不妨試試。
     雖然隔壁棟的皇后廣場地下樓有博多一風堂,
     不過兩家都有品嘗的價值喔。


『H&M』也在橫濱港未來的『Landmark Tower』開了分店,
     從此就不需專程前往東京原宿了,對橫濱市民來說是個福音,
    價格真的頗合理的,不過我和女兒只是看看,因為不是女兒的菜。


女人出門,當然少不了甜點囉。
     女兒點的是抹茶和汽水口味,
     WAWA點的是草莓和紫色芋頭。


這家冰淇淋點很推(三樓入口處附近),
     從Landmark Tower開幕以來,
     歷經了十數年,
     生意一直很好,
     我和女兒只要經過這裡,
     一定會忍不住點一隻來解饞。

     女兒要求不多,
     這樣她就很滿足了,
     不錯不錯,
     期待下次和女兒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