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只要帶家裡那兩個小的出門,大概都是來橫濱東口這家『一風堂』解饞。


雖然假日大排長龍,不過大家吃完拉麵就走人,不需要等太久,30分鐘吧,值得。  
     WAWA已經介紹過這家一風堂拉麵,
     爲什麼會舊梗重提,
     那是因為上星期天發生了一件讓WAWA很感心的事,
     想說不PO出來讚揚一下,
     有違執筆人應有的揚善職責。
     
     這天一風堂依然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
     店員們似乎快忙翻了。
     一風堂上菜上麪的速度一向很快,
     今天有點怪怪的,已經等了一會兒,卻還不上來,WAWA開始有點不耐煩,
     看到坐我旁邊比我晚來的人一上麪,WAWA當然不會不說話,
     馬上告訴服務生,比我們晚來的麪都上了,爲什麼我們的還不來,
     (比我們早進來的兩位日本上班族也還沒上麪,不過他們可真沉的住氣,很認命的在等候)
     雞婆的WAWA還告訴服務生,隔壁那兩位來的更早,也沒來喔。

     服務生趕緊去確認,因為我麼坐在櫃檯,忙著煮麵,耳朵卻很尖的店長馬上向我道歉,
     原來傳票搞錯了,其實也沒等很久,WAWA不是很在意,很高興的享受著我們的拉麵。
    
    高潮就在付錢的時候發生了。
    我拿著傳票去付錢時,
    裡面一個很像領導者的馬上跟過來,
    細聲的跟我說,
    今天因為讓我們久等了,
    爲了表達歉意,
    不用付費,
    WAWA沒聽清楚,
    以為是那盤餃子送我們,
    竟然是全部免錢,
    咦,第一次碰到這麼有誠意的店。

    我告訴店員,其實我們也沒有等很久,不必這樣啦。
    可是他好堅持啊,
    最後只好接受他的好意,
    而且這位店員還送我們到店門口,
    鞠了好幾的90度的大躬呢。
    這一切讓WAWA很感動,
    一風堂,難怪你們生意那麼好!!    


兒子喜歡較為濃郁的紅丸加味麵


因為紅丸的湯較濃郁,食量大的還可以追加麵,日文叫「替玉」(< ka.e.ta.ma >)


WAWA偏愛較清爽的白丸元味


他們的辣味擔擔麵也很推


餃子大小剛好,一個塞一口,皮煎的很酥。


特別推薦桌上的各種配料,鹹菜、拌豆芽菜、蒜頭


一風堂的涼拌豆芽菜,可是人間美味喔,桌上擺的吃完了還可以要求再來一甕(吃到飽)。
    付錢的地方也有賣涼拌醬汁,買回去自己DIY也不錯。


蒜頭就是這樣給它壓壓壓………。

   如何,想必大家很想來一碗吧?
   他們的麵還有六種不同硬度的變化,
   可依自己的喜好任選喔。


讓WAWA很感動的橫濱ポルタ(PORTA)分店  
http://www.ippudo.com/store/kanagawa/yokohama.html
有地圖喔!!

日本各地的博多一風堂
http://www.ippud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