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
     這兩個大袋子裡有幾條棉被?
     有四條喔!

     這壓縮袋用來收藏冬天厚重的棉被最方便了,
     先把棉被在陽光下曝曬一整天,
     然後用吸塵器把空氣吸掉即可。
     防蟲又不占空間。


這東西有點像大型的拉鍊袋,只要把棉被裝進塑膠袋裡,
     袋口封好,再用吸塵器放在那個圓圓的東西上,吸吸吸,
     不消十秒鐘,就可以吸得又扁又平。
     這個袋子還可重複使用呢。


真不好意思,有客人來時,WAWA才會賣力大掃除。
明天來我家的客人和先前那隻白鼻心一樣,可是罕客喔。
這是我老弟第一次來日本,
做老姊的當然得熱情款待。
因為這陣子比較忙碌(藉口藉口藉口………),
對家事比較疏忽,
趁這個機會把家裡收拾乾淨,
也是收獲。

雖然WAWA每天早上都會花上兩小時來打掃,
但是有些地方,
總是很駝鳥的裝做沒看見,
特別是櫥櫃裡的東西,
照道理說應該定期全部搬出來,
擦過一遍,
通風透氣,
再放回去的。
有好一陣子,
沒這麼勤勞囉。

趁大掃除的機會,
WAWA也會把家裡的東西重新審視一遍,
如果有一段很長的時間都沒用的話,
就會順便處理掉。

要不是老弟明天要來,
實在不願意星期天打掃,
因為老公會偷偷檢查我準備丟掉的垃圾,
再偷偷的撿回去。

爲避免衝突,
WAWA都會選擇他上班的日子來大掃除。
所以今天我只能戰戰兢兢,
而他又很假的沒事藉故接近,
(好虛偽)
想偷看我丟什麼,
我就是不給他發現。
(我比他機靈)

有一次,就是因為垃圾的緣故,
我兩還在路上拉扯,
(真誇張)
WAWA好不容易整理好要拿去回收,
沒想到他馬上跟在屁股後面撿回去,
路上被我撞見,
(人算不如天算)
於是兩人就在路上開演垃圾爭奪戰,
實在是很難看。
(知道就好)

今天我先發制人,
對他發出通牒,
我整理出來的垃圾不准碰,
(有一些容易發生爭執、危險性較高的垃圾已被我藏在衣櫥了,
不過不是廚餘請放心,是可以回收的資源)

結論:我覚得夫妻即使再怎麼努力溝通也無法獲得共識的話,
         (我們花了快20年溝通,結果這方面還是背道而馳)
           還是需要一點善意的掩飾,
           不然永遠扯不完。

           WAWA若不來暗的,
          (你訛我詐好像在演間諜戲喔)
           家裡豈不成為垃圾掩埋場??

 參考案例:這又讓WAWA想到寶貝的三妹,
                     她也是因為老公不讓他換拖把,
                     哭了一天。
                  (因為舊的很難拖,也拖不乾淨)

WAWA的結論:妹夫啊!如果你覚得買隻新的拖把很浪費,
                            那以後拖地板讓你來好了。
                            不拖的話,就別發表意見!!
                           
                            不打掃家裡的人,也別管我要丟什麼垃圾。


聊了一堆垃圾問題(明明就是在傾倒自己情緒的垃圾嘛)

    最後還是讓大家看看讓一些漂亮的東西。
    這是昨天剛開花的百日草,
    各有若干不同的地方,
    看得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