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女上了初中,WAWA每天一大早五點半就得起床做便當。
日本和台灣最大的不同是,學校沒有蒸飯的設備,
也沒有蒸飯的習慣,
 爲避免夾菜時牽絲,製作便當時有很多必須注意的地方。

1.儘可能早上做。
2.各種菜餚都必須以鋁紙盒隔開。
3.不能有湯汁。

4.切好放涼,才能裝進便當盒。

這些沙拉或拌菜冷菜類可以前天晚上做好放冰箱,不過在炎熱的夏季我還是會早上做。

做便當花時間嗎?大致20-30分鐘吧。
WAWA做了18年的家庭主婦,手腳很快,當然在這30分鐘內,早餐也要一起做。
還是那句老話,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捨不得兒女買外面的麵包或便當,早起個30分鐘頗值得。
誰叫WAWA是典型的A型巨蟹女,超母性滴。

PS.有朋友想看我做的便當,所以獻醜囉。



8點到9點是WAWA的早餐時間,
喜歡美食的WAWA早餐就是那麼簡單,不要懷疑。
(別擔心,老公和小朋友的夠營養,這種早餐我吃了十多年了)
不過我可是有堅持的喔,
一定要坐在這個落地窗前的位置,
一定要把窗簾打開,
大家看到桌上那隻粉紅色的手嗎?
哈,那是簡便的按摩,放在沙發和腰部中間很蘇湖的。
只不過有時候抖得太厲害,
咖啡會濺出來。


離下個大案子開工的時間,WAWA應該可以休息個兩個月吧。
因此我還是要來做我的家庭主婦。
不論是忙於工作,
還是專注於家事,WAWA都喜歡,
各有趣味,
我覚得不要做一行怨一行就好,
做好眼前應該做的事情最重要。

每天早晨五點半眼睛一亮,
我便引擎全開,
並要求自己八點半以前做完全部的家事,
平時有工作時,
九點開工,
做專業主婦時,
便會在用畢早餐之後,
到院子去拈花惹草,
不然就是看看電視,
看看書,
這段休息時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充電期,
也是充實期,
不然下個案子開工時,
怎麼會有點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