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頂泰豐,最有名的雖然是小籠包,可是我最念念不忘的是他們元盅雞湯麵

兒子喜歡小籠包,女兒喜歡頂泰豐的小菜,我發覺台灣頂泰豐的小菜量比較多耶

能吃到正宗頂泰豐
     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日本雖有頂泰豐,
     或許是因為食材的關係,
     還是心理因素,總覚得不太一樣。
     從網友那裡得知SOGO的地下美食街有分店,
     顧不得晚上小妹要請我們吃好料,就在換車的空檔,
     帶我家那兩個小阿本仔去品嚐正港的頂泰豐。
       呵呵,小妹萬萬沒想到,
     我們只是利用等她下班的時間,
     竟然享受了一頓如此豐盛的下午茶(是下午茶嗎??)



三妹和小弟翹半天班請我們到新光信義店A9棟的春水堂喝茶,
     喝什麼茶,喝珍珠奶茶,
     貪吃的我,
     又叫了功夫麵和滷味,好讚啊。
     也是人婦人母的三妹難得如此輕鬆出來喝茶,
     真是辛苦她了。
     


老媽膝蓋不好,可是還是硬撐著陪我們去逛西門町,
     想說要讓她休息一下,便拉她去吃甜點。
     我愛吃豆花,老媽怕冷,喝薑湯家芋圓。
     這次的遺憾之一,就是經過阿宗麵線,
     竟然沒去吃它,因為老媽和家裡那兩個小的在討饒了,吃不下。 

與大學死忠逛母校和故宮,好友說故宮晶華的料理不錯,基於勘查地形的研究熱忱,
    也不顧中午吃得很飽了,還是要去嚐鮮。大家也很義氣,總是捨命陪君子。
      喔~,除了高級料理,地下室也有親切的小吃呢。
    只是跑來這裡吃豆花,好像不太對………。




得自遺傳,所以我們姊弟妹們很愛吃又很會吃吧。
     這次又是爲了去搭捷運,
     利用換車的空檔喀了這餐。
     應該是老弟不然就是小妹,
     因為前天晚上嚴重宿醉,提議喝碗熱湯結果…………。
     晚上明明有豪華聚餐,可是每個人還是點了一碗很大的貢丸湯、牛肉湯,
     當然小菜也沒少到,難怪我姊弟妹們都長那麼高。

懷念台北的下午茶,
這下午茶比我現在的三餐還正點,
等我忙完了,我一定要好好做個賢妻良母,
好料自己做,
不要總是在那懷念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