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好包袱,一大一中,裝滿了姊弟妹喜歡的零食和有日本風味的茶。
相片只是一小部分,我還真會買。

以前我曾虛榮買過包裝精美的名店拌手禮,
確實是美味啦,
可是卻不受家人的好評,
他們反倒喜歡我去超市買這些比較生活化的食品,
或許他們也不希望我破費吧。

每次訂好機票,
我的心就開始飛往台灣,
嗯,
長年旅居在外的我
(其實旅居這個字眼似乎不妥當,因為我得把日本當作我第二家鄉)
每年回這一趟娘家,
可以很放鬆,
可以當父母的女兒,
可以撒嬌,
可以要求媽媽做我愛吃的菜……。

哈哈,
這些都是目前我爲女兒做的,
以後等她嫁出去,
我也要像我父母一樣,
讓女兒覚得回娘家很溫暖。

突然想到我爸的一席話,
有天我在電話裡開玩笑,
如果我像有些離婚的太太,
跑回娘家住,
你們一定不肯吼。

意外的是很好面子的老爸,
竟對我說,
爲什麼不肯,
你們的房間都還留著,
想回來隨時都可以回來。

這也讓我想起我出嫁沒多久,
我媽也對我說過,
不習慣,
無法忍耐的話,
就回家吧。

這些話,
讓我很安心,
讓我安心的在日本做我的賢妻良母(自己說,真是的),

親愛的阿爸阿母姊姊弟弟妹妹,
下午我就帶那兩個小阿本仔回家,
等我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