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淺草,一定少不了這個景點!!
    雖然大家已經很熟悉了,還是PO上來大家與大家分享。

★睽違有十餘年的淺草,似乎沒什麼改變,對擁有悠久歷史文化的城市來說,沒變最好。

★串聯雷門到觀音寺本殿的這段參道叫『仲見世』,有吃有得買,讓人熱血沸騰。

★位於雷門一側的常盤堂,可買到淺草的名產,「雷おこし」(類似台灣的爆米香)

★插播:
    從去年底WAWA的籤運一直很差(神明的叮嚀吧),
    不是大兇,就是兇,本想別抽了。
    看阿秀大哥一抽就抽到大吉,
    讓我的心也跟著癢癢的,
    戰戰兢兢抽了一張,『大吉』耶,
    不知有多少年沒出現過啊,托福了。

★觀光區常見的人力拉車
    這裡的車夫裝扮更徹底,更敬業,
    不忘把家裡的炒菜鍋戴在頭上………。

◆中午吃什麼?來淺草當然不能不嚐天婦羅,
    淺草這一帶的天婦羅幾乎都是用麻油炸的,
    因此帶有強烈的麻油香,味道也比較濃郁。
    這家創業已160餘年的『三定』是我的菜。
    附近還有一家叫『大黑屋』的老店,
    當日因分店公休,
    本店大排長龍,
    WAWA的行程很趕,
    沒時間去排,
    下次再介紹給大家囉。

★我點的天丼,阿秀點的是天婦羅定食。

★吃飽了,晃晃吧。
    這附近有一條叫『傳法院通』的商店街,
    據說是江戶時代街道的重現,值得一訪。

★這條傳法院通處處可發現這些可愛?的人形,
    我最喜歡的是坐在屋頂露出大腿的大姊頭人形,
    從下往上看,性感耶(很可惜只能看到大腿,再詳細的就看不到了)。

★逛累了,當然得吃點甜的來充電,
    淺草有很多上百年歷史的和風茶寮,怎能錯過。

    這家蜜豆很特殊,
    洋菜凍是抹茶味的,連糖漿都是抹茶蜜呢。
    可憐的導遊阿秀明明吃不下了,因為我缺甜食的相片,捨命點了這碗鄉下紅豆沙。
    兩樣都很推薦。
★朝日啤酒大樓旁的那團火焰非常明顯,除了雷門,這團火焰似乎是淺草的第二象徵,
    不知道是不是阿秀在虎濫,他說當地人稱那棟大樓為
『大便大樓』,因為形狀顏色很像,  
    從小在這塊土地長大的阿秀是個東京通,不能不相信他,可是有點難以接受耶…………。



補註:

如下是我設計師妹妹的證言,原來東京通的阿秀真的沒唬我。

那個確實是大便大樓沒錯
以前念書老師有介紹過,並且失心瘋的分析他的造形與角度呈現的美感
還要我們作類似的雕塑....
可是,他確實是一陀大便沒錯,
型狀與色澤堪稱是一駝完美的大便!

設計師的四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