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思想起故鄉,我就會來這裡(我招!每當我思想起故鄉的料理)

◆除大通之外,                                                        ◆最近這家『皇朝』肉包店生意超好的,
各小路也有好吃的餐廳與食材店。                          不論是總店或分店都得排隊。

還是先介紹吃的好了。

◆這碗(很大碗,我和女兒綽綽有餘)什錦湯麵 1050日圓,
    旁邊的白斬雞、燒鴨、脆皮燒肉拼盤1890日圓。

  『同發』的麵類和燒烤類在中華街可說是數一數二的,
    很遺憾的是物價上漲,
    這裡也跟著漲,
    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常來交官。
    今天要不是我家那個大胃王沒來,我才捨不得呢。

◆腐皮蝦卷(550日圓),不是很便宜,        ◆小籠包(600日圓),雖然沒有頂泰豐那麼讚
    但真材實料,裡面的蝦子又大又多。              及格了。
 
◆『同發』創業於明治年間,歷史悠久,
    我來中華街不是來這裡吃廣東料理,
    就是去『秀味園』吃台灣料理,
    秀味園的老闆娘是高雄人,很親切,
    他們的滷肉飯和米粉湯便宜又 大碗(真的很大碗),
    而且只要500日圓,不巧今天他們在整修內部,
    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再兩個多星期就要回台灣了,

(PS.平常不與我連絡的朋友、朋友的朋友,
          還有我不認識的朋友,藉此地希望你們諒解。

我只聯絡至親好友,是因為很怕朋友的朋友、
平常不連絡,在這節骨眼才會現身的朋友託我帶東西,
我的行李已經很多了,很煩!
而且三個人中有兩個半的人,
東西拿走絕對會忘了或不給我錢。
我只想帶給爸爸媽媽、姊姊、弟弟、姊夫、妹夫、三個妹妹和姪子,
還有一直很照顧我的朋友或工作夥伴,算我小氣,先說聲對不起了。)

歹勢,切入正題!

家裡缺『牛頭牌沙茶醬』缺好久,
兒女很奇怪,我這個道地的台灣人都沒堅持吃火鍋一定要沙茶醬,
這兩個阿本仔,不僅要沙茶醬,而且要牛頭牌的。
看今日天氣晴朗,
家裡待不住,
便帶著小女前往中華街買一些平常可用的食材。
收穫不少,
這裡統一肉燥米粉生意很好,
常常只剩下肉燥麵或肉燥冬粉,
架子上的米粉都快被我拿光了(一包日幣100)。
最興奮的是,
我還在一家很不顯眼的小店,發現了『埔里米粉』(較粗,可用來煮米粉湯)。
一般的食材店只賣細的新竹米粉,至少有五六年沒看人家擺埔里米粉,
有發現新大陸的雀躍感。
沒辦法,我就是那麼容易高興,那麼容易感動,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