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本的春天七草,薺菜、鼠麴草、蕪青、稻槎菜、繁縷、水芹、蘿蔔

■超市有便利的盒裝七草 ,一般是煮清粥,但我用雞湯做底                                                        

■這就是七草粥

每年的1月7日也就是所謂的「人日」,
日本人都要吃七草粥來祈求好兆頭與家人的健康。
其實中國也有這風俗,
不過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沒聽過也沒吃過,
我是嫁來這邊才知道的。
我這賢妻良母(自稱)當然希望家人健健康康囉,
於是一早起來,就煮了一鍋「七草粥」。
除了我家那個正港的阿本仔(當然是我老公)拒吃之外(他認為病人才吃稀飯,
可是日本有七草粥這習俗啊!!)
兒女倒是很捧場。
聽說七草粥一定得吃完,
不能道掉,
否則就是等於把「福氣」倒掉,
這麼一大鍋,我的午餐有著落了。
吃那麼多,
希望我今年也福氣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