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紅白代表喜慶,所以今天的菜色盡量有紅有白。紅白起士魚板、飛魚子、鮪魚蔥花、
    花枝。我女兒嫌手卷麻煩,乾脆做海鮮丼。

★飛魚子                                      ☆和筷子差不多長的烤明蝦        ★蛤蜊吸物

☆★我家今年樸素的年夜飯

☆歹勢,話說得那麼大聲,結果今年有點樸素,因為下午才去橫濱買菜,我的天啊,人多也就算了,貴啊,象徵性,有紅有白喜氣洋洋就好,好料等便宜的時候再吃囉。誰叫我是 勤儉持家的賢妻良母咧不過,都是小孩子喜歡吃的,沒人有怨言。

★宵夜是蕎麥麵,日本人吃了蕎麥麵才算過年呢。


照理說,日本傳統的年夜飯是把所有的煮物、烤物、涼拌、甜點、炸食等菜餚分放在兩三個四方形的盒子裡,不過因家人喜好的關係,即使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去做那些傳統的年菜,大夥兒只是意思意思動個筷子,一點也不受歡迎。想開了,還是不要太拘泥於形式,吃得高興最重要。

不過,我還是盡量有紅有白,討點喜氣,誰不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呢。
雖然這幾天來我一直叨叨唸,就算有人不情願,大家也象徵性的把家裡給掃了一遍。
所以晚上這頓年夜飯銷路不錯,大概都清光了。

答應和女兒一起跨年的,很沒用的是10點半我就開始哈欠連連,第二天元旦得早早去買女兒的「福袋」,女兒才願意放我去睡覺。

福袋的內容就下篇揭曉喔,很讚的。
有賺到捏,如果我年輕個20歲,我也很想穿耶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