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在電視聽過一段名人專訪。
主持人除了讚賞受訪者的成就,也提及是否有內助之功。

受訪者告很肯定的告訴主持人,要不是「老公」開明、尊重她的工作與個性,
決不會有今天的成就。

訪談中有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老公對她而言,就像是「空氣」,人沒有空氣鐵活不下去。
可是一般來說,很少人會感覺到空氣的存在,
只有在悶熱異常時吹來的一陣微風,才會令人感激空氣的流動。

嗯,夫妻就是要這樣。
不要閒閒沒事刮颱風。
彼此尊重,很重要。

雖然我愛吃辣,可是也不要沒事在我面前指點辣的東西有多麼不健康。
雖然我不喜歡穿裙子,並不代表我沒女人味。
我偶而喜歡小酌,並不代表我有酒精依存症。
我不喜歡佔便宜,偶而吃吃小虧也無所謂,可是並不代表我豬頭。
我喜歡出外散心,並不代表我不顧家,好玩成性,
你也可以參與啊,可是你總是說那有什麼好玩的。
當我因工作忙碌,無法把你服侍的很妥貼時,
也不要大聲怒吼,家事做不好的女人不配上班工作。
既然如此,我賺得錢你竟然好意思花。
希望你支持的時候,你只會潑我冷水。
需要你揚起一陣清風時,卻往往是場狂風暴雨。
…………………………………………………
太多了,寫不完。

以上是各怨婦心聲的綜合歸納。
非本人所有遭遇,認識我的朋友請放心啦。
特別是日本這個社會,大男人主義還是存在的。
不過現存的大男人主義有點可笑,有點矛盾,因為大男人往往沒盡到大男人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想想,還是台灣的男人稍微可愛一點。
至少我認識的朋友老公好像都不錯。
真是好佳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