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中華街的大條通

有許多食材店的市場通

台南小路,在這裡竟然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有點感動。

日本最近流行雪花冰

中華街裡所剩不多的台灣料理店

日本人喜歡魚翅,這是新開的魚翅專賣店

這裡有人力車可搭喔,且型男車夫居多

連停車場都很有中國的風味

橫濱中華街是我一解鄉愁的好地方。
雖然日本料理已經吃得很習慣了,有時還是會想嚐嚐家鄉的味道。

當然可以自己做的盡量自己做。
這裡的食材店應有盡有,這些年來我也學會了羅蔔糕、碗粿、肉粽等台灣小吃,
味道還算可以,左鄰右舍的日本太太也會前來請教。 也因此,這附近的太太對台灣料理算頗熟悉呢。 甚至有些太太也會做雞捲喔。
呵呵,這也算是我對國際交流的貢獻吧。

有好一陣子沒來中華街了。
多了好多家新餐廳,
不過,今天有點讓我失望的是在橫濱中華街頗負盛名的《同發》料理縮水了。
不僅菜色減少,量也變少、變貴。
我最愛的燒臘類,雖然味道沒變,切的又薄又小塊,好失望。
沒想到他們也屈服在物價的高漲。

因為這幾天是連休,整個中華街人潮洶湧,不太好逛。
再加上我老公是個急驚風,不知道在趕什麼,和他出來真痛苦。

下次再和鄰居太太們出來吧。
男人,別把上班的氣氛帶進假日期間,那是很掃興滴。
別怪我喜歡找別人玩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