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收到老公的簡訊,姊夫今天過世了。
在10多年前婆婆的喪禮見過他一次。
老公的兄姊都住在九州和關西,平時很少碰面。
不過,在少數相聚的機會下,還是能夠建立親戚之間的情誼。

去年的這時候,大哥年僅56車禍去世,今年年初大姊又因腦出血往生。
短短的時間內,夫家的人就走了三位。想必老公心裡一定不好受。

在我們這種年齡開始要去面對周遭親人的生老病死,
除了往生,也有許多親友的身體開始出狀況。

記得老爸跟我說過一句話,像你這樣一年才回來一次,那我們能見幾次面呢。
因此不管怎樣,即使放下小孩,也堅持一年一定要回去一次。
所幸我家那兩個小的,即使媽媽不在,還頗自立的。

回台期間,我總是把行程排的滿滿的,只要是我心裡惦記的人,
即使是短短的幾十分鐘也好,會盡量去看他們,也讓他們看看我。

雖然爸媽會埋怨,你回來跟沒回來好像沒兩樣,整天啪啪走。

人生苦短,要保握相聚的機會。
我還體會到一件事,別把時間浪費在無所謂的人身上。

八字既然不合,就別強求,彼此忍耐只是徒增痛苦。
再說,碰到那種『這是我的脾氣,我不想改』的人,最好保持距離。
每個人都有脾氣,可是不知尊重,就「料ㄎ一ˋ」囉!

把美麗的時光,用在你喜歡的人身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